旗下微信矩阵:

双国资背景加持,这家互联网平台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次融资将用于提升其数据化驱动能力,在已经完善的平台架构和数据壁垒上实现快速规模化复制。
2021-11-05 07:22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深圳担保集团投资企业——深圳市九州电子之家有限公司(简称:电子之家)通过引入战略股东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电子之家成立于2018年9月,是中国领先的电子元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之一。本次融资将用于提升其数据化驱动能力,进一步扩大电子之家在元器件现货交付能力和批量销售方面的突出优势,在已经完善的平台架构和数据壁垒上实现快速规模化复制。

本轮投资方由多名资深投资人组成,均为国内985高校和海外名校毕业,深耕医疗健康、大消费、TMT、新能源和产业互联网等领域十余年,参与主导了广州政府引导基金、江苏海门政府引导基金等多个政府引导基金和产业基金,参与投资项目包括盛弘股份(300693)、美年健康(002044)、全通教育(300359)等。

投资方此次与电子之家的战略合作,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对电子元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前景的看好、对电子之家的高度认可做出的战略性投资。投资方将整合行业资源,与电子之家共同打造高效的元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努力为中国电子产业数字化发展做出贡献。

电子之家董事长张堂强表示,“我们一直寻求能为公司带来长期价值的合作伙伴,本次引进战略股东不仅大幅提升了公司的资本实力,更重要的是,战略股东将给我们带来一流的产业资源和全新的管理理念,为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融资,是公司获得资本加持的良好开端,公司诚挚欢迎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加盟电子之家。”

本次投资方代表关成表示,“希望通过投资,深度参与到蓬勃发展的电子元器件互联网产业中来,为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子元器件互联网平台添砖加瓦。近年来,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平台型企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电子之家由张堂强先生带领的团队与深圳担保集团、深圳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一出生便拥有双国资背景等优势,为电子之家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深圳担保集团通过深圳市人才创新创业三号基金投资电子之家,主要是看好创始团队良好的产业互联网基因及多年的行业经验,期望通过资本赋能,将电子之家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互联网平台,让中小企业能够一键轻松完成生产物料的采购,降本增效,让生意变得更简单,让价格变得更透明、更实惠。电子之家是深圳担保集团作为创始股东投资产业的初次尝试,是资本助力产业快速发展的经典案例。

电子之家创始团队对未来数据驱动产业变革的预判,奠定了电子之家快速发展的基础,团队多年来务实向上,借助强大的股东背景,在赋能上下游、提升产业链效率上不断摸索创新,运用大数据、先进算法等互联网工具,不断推进与电子元器件产业的融合。未来,电子之家将贴合国家宏观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务实创新,为中国电子制造产业的数字化改造而努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