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EDG夺冠,背后老板商业版图曝光;字节跳动方注册pico元宇宙商标;张家港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基金

执掌EDG战队的,是一位低调的广东80后地产二代;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Pico元宇宙商标;这是张家港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主动管理的第二支私募基金产品。
2021-11-08 08:30 · 投资界  Iris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方注册pico元宇宙商标

据天眼查,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Pico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教育娱乐、设计研究等,申请注册日期为2021年10月29日,该公司最终受益人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最终受益股份89.79%。

耐克将斥资13亿元在深圳投资创新中心

进博会上,耐克表示公司在中国的创新中心――耐克数字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底在深圳正式启用。该中心位于深圳南山区,投资总额达13亿人民币,将重点打造涉及人工智能、数据仓储、数字平台、电子支付以及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数据能力,让耐克在中国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入的连接。据耐克介绍,该中心计划在未来三年完成部署,并在本地招聘数百名技术人才及工程师,以不断提升市场洞察力,为本地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让更多人养成每日运动的习惯。

昨晚,中国EDG惊险夺冠:这是属于年轻人的一夜

“我们是冠军!”

11月6日晚,中韩两支顶级战队Edward Gaming(EDG)和Damwon KIA Gaming(DK),在冰岛雷克雅未克温泉谷体育大厅角逐英雄联盟S11年度总决赛。经过激战,11月7日凌晨1点,来自中国的EDG战胜韩国DK以3比2的比分取得胜利,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

这一晚惊心动魄。EDG被朋友圈刷爆了,这是属于年轻人的一夜。

而执掌这支战队的,是一位低调的广东80后地产二代——朱一航。作为“广州地产教父”朱孟依的长子,朱一航没有接班父辈家族产业,而是在2013年转身创办了EDG电竞俱乐部。成立以来,EDG受到过不少质疑,此前多次赛事止步前8强,粉丝情绪常常随着毫无定数的比赛成绩大起大落。但这一次,这个不被看好的团队成为一匹黑马,创造了一场久违的狂欢。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海底捞关300店求生:都是扩张惹的祸

你最近吃海底捞了么?

11月5日晚,海底捞发布公告决定在未来56天内逐渐关停300家门店。

“做出关店的决定是艰难的。”海底捞执行董事、首席战略官周兆呈告诉虎嗅,暂时关店是海底捞一次周期性调整,在调整期间内海底捞会重新打磨组织架构并缩小管理半径。

这是海底捞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关店潮,通过一组数据可以直观感受本次关店力度之大:2019年全年,海底捞新开门店数为308家,本次关店相当于把这一整年的新开店量“擦除”。

阅读全文

阿里、百度、小米都在造车,腾讯在造什么

“经常会有行业伙伴问,腾讯不造车,到底造什么?”

这是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钟翔平,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抛出的问题,也是外界最关心的一个话题。2021年,百度、小米这两家互联网公司都宣布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入到汽车行业。阿里巴巴更是从2014年开始,就也紧紧陪伴着上汽集团造车。

不造车,那腾讯在造什么?钟翔平的回答是这样的:

“从行业来看并不缺一个造车新势力,但更需要一张数字化的网。它能够连接起出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通产业全链路的数字通路,连接用户的全生命周期,形成一张流通的、可灵活生长的‘网’。”

阅读全文

宁德时代,刚投了一只造车独角兽

万亿「宁王」要造车了。

投资界获悉,11月5日,据深交所公告披露,长安汽车旗下子公司阿维塔科技获得首轮24.2亿战略融资,引入的投资方包括:宁德时代、福建闽东、重庆承安、两江西证、南方资产、南方工业基金等,堪称豪华。

其中,宁德时代的入局尤为引人注目——交易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成为阿维塔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也就是说,巨头宁德时代入股了一家造车新势力,并成为重要股东之一。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甚至发声表态:“我们和阿维塔科技的合作始于CHN(长安、华为、宁德)平台的联合研发,但又远不止于技术投入。”

阅读全文

沃尔沃为何急着IPO

随着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和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共同敲响开市钟声,被吉利收购11年后,北欧来客最终回归北欧。

上市首日,沃尔沃股价首日报64.85瑞典克朗,较IPO价格53克朗涨22.35%,公司的市值达到220亿美元,接近原先的招股区间上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设立,规模8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7日消息,日前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登记。备案编码:SSZ259,这是张家港产业投资管理公司主动管理的第二支私募基金产品

from clipboard


张家港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8亿元,由市直属公有资产经营公司、市金茂投资发展公司以及张家港产业资本投资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基金采用“母基金”运作模式,通过参股设立子基金或对已设立子基金增资的方式开展投资,按照“政府引导、专业管理、科学决策、管控风险”的原则运行。

阅读全文

助力打造「不打烊」数字政府,正孚软件获数千万元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福建正孚软件有限公司(简称“正孚软件”)数千万元投资。

正孚软件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产业数智化的创新型技术企业,公司坚持“数据+监管”业务发展战略,聚焦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两大业务板块,通过“数智化”监管业务、“数字文件”政务服务,赋能国资国企转型升级、推进产业数字化、助力打造“不打烊”数字政府。

阅读全文

首发|精锋医疗完成超2亿美元C轮融资,博裕投资领投、淡马锡和红杉中国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近日,国际领先的手术机器人平台公司精锋医疗(Edge Medical)宣布完成超2亿美元C轮融资签约,博裕投资领投,淡马锡和红杉中国联合领投,三正健康投资、LYFE Capital(洲嶺资本)、国策投资等老股东追加投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OrbiMed、晨壹投资、大湾区基金、OctagonCapital、Sage Partners、临港蓝湾资本、未来资产等海内外知名投资人跟投。

精锋医疗致力于打造未来外科手术的创新解决方案,目前同时掌握多孔手术机器人和单孔手术机器人技术,累计申请及授权专利超400项。据了解,精锋医疗团队凭借多年钻研和积累,已独立掌握手术机器人所涉及的结构设计、系统控制、运动算法与人工智能算法等所有核心技术,并全方位布局多孔手术机器人、单孔手术机器人、自然腔道手术机器人和高端医疗器械等多个产品管线。

阅读全文

「国家级」基金首次领投氢能民企,氢蓝时代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龙头企业深圳市氢蓝时代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氢蓝时代)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领投、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跟投,开创了央企“国家级”基金首次投资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民营科创企业的先河。

国家政策是指引行业发展的风向标。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利用氢能助力实现工业领域碳达峰和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加快氢能关键技术研发和多领域的规模化示范应用。早在今年8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同意广东和北京、上海3个城市群正式启动实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氢能已承担起“能源战略、双碳战略和新能源汽车迭代创新”的国家使命,行业进入了波澜壮阔的快速发展历史时期。 

阅读全文

纽邦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已有几十个品种实现商业化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近日,南京纽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纽邦生物)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新品种研发与推广、新生产基地及销售渠道的建设等。

纽邦生物(NNB NUTRITION)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创新型膳食补充剂原料、半成品及成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管线涉及减肥、增肌、控糖、抗衰老、脑部健康、情绪管理、提高免疫力等众多领域。

阅读全文

一年服务4000正畸病例,这家连锁口腔机构获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6日消息,近期,松柏投资与齐美矫正口腔集团(简称齐美矫正)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作为正畸领域的领先集团,此次全面合作将包括战略投资、信息技术升级、正畸与数字化技术研发、以及品牌建设和运营服务。

作为上海地区以正畸为专业特色的连锁口腔机构,齐美矫正经历了7年的发展,在以袁峰院长、冯静医生、徐巍娜医生为核心的创业团队的带领下,齐美矫正从从一家小型口腔专科门诊成长为在长三角地区开设五家正畸专科口腔机构的专业医疗平台——拥有近百张正畸牙椅,70多位全职正畸医生,一年服务4000多名正畸新诊病例。齐美矫正凭借其医疗专业性得到业内及患者的认可。

阅读全文

健海科技再获5亿人民币B+轮融资,致力于共建中国诊后疾病管理及数字疗法生态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8日消息,杭州健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海科技)完成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三正健康、红杉中跟投,其他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探针资本继续担任健海科技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健海科技创立于2015年,秉持“让关怀成为一剂良方”的理念,专注诊后疾病管理建设及服务运营,是业内为数不多的能够聚焦院后市场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的新型现代企业。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09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