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财经短视频新星孵化大赛正式启动

由工信部人才应用测评中心指导,财联社主办的“新媒体、新经济、新内容”财经短视频新星孵化大赛”正式启动啦!
2021-11-08 11:33 · 投资界综合     
   

由工信部人才应用测评中心指导,财联社主办的“新媒体、新经济、新内容”财经短视频新星孵化大赛”正式启动啦!

短视频已经成为财经领域内容传播的重要方式,但各金融机构和自媒体这方面的人才非常匮乏。因此,本次大赛将通过“比赛+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和选拔一批优秀的短视频文案写作、拍摄、制作、表演人才。

大赛面向所有财经新媒体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开放报名,比赛将通过对学员短视频原创作品的内容质量以及在抖音平台的传播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表现优异的内容创作者将获得参赛奖金、平台资源扶持,更有机会与专业MCN机构签约!

下一个百万粉丝的“财经网红”,可能就是你!

大赛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mB2cgyQ.aspx

一、参赛要求

1.财经新媒体从业人员及爱好者通过点击以下报名参赛(https://www.wjx.top/vj/mB2cgyQ.aspx),已有帐号者粉丝数如在500以内可使用原有账号报名,无账号者可新注册账号参与比赛,发布自我介绍视频并@大赛官方账号@财联社V说,即视为报名成功。2.参赛者必须发布原创短视频内容,不得抄袭,且作者本人拥有视频版权。

3.参赛视频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规定、无色情、暴利、血腥等不良内容。

二、大赛亮点

  1. 与千万流量级别KOL、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的合作机会
  2. 与专业MCN机构的签约机会
  3. 配套全明星导师短视频创作培训课程
  4. 获得参赛奖金支持

三、大赛流程

2021.11.05-2021.11.21大赛报名2021.11.22-2021.11.28初赛阶段2021.11.29-2021.12.05复赛阶段

2021.12.06-2021.12.12   决赛阶段

2021.12下旬获奖名单出炉,颁奖典礼

四、赛制说明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初赛、复赛、决赛各为时一周。

(1)报名阶段 2021.11.05-2021.11.21

填写以下报名链接后(https://www.wjx.top/vj/mB2cgyQ.aspx),使用自己的抖音账号发布一条自我介绍视频并@大赛官号@财联社V说(视频内容可包含姓名、性格、特点、特长、爱好、职业、与财经相关的经历、参赛宣言等,时长不限),视频发布即视为报名成功。

(2)初赛阶段:2021.11.22-2021.11.28

初赛赛事规则:该阶段主办方将在周一、周三、周五分三次以视频的形式在本次大赛官方账号@财联社V说公布内容选题,参赛者根据选题进行相关视频创作、自行组织文案、选择相关话题,成功发布视频即可,每个选题至少发布一条视频,时长不限(所有作品发布需要@财联社V说)。

初赛晋级标准:每个点赞计一分,每个粉丝计两分,按照点赞数量最高的三条视频计算总得分后进行排名,并以此为依据从高到低选择前60%的选手进入下一轮。

(2)复赛阶段:2021.11.29-2021.12.5

复赛赛事规则:该阶段所有参赛者将被随机分为三个战队由三位资深班主任分别领衔带队,班主任动用自身资源邀请神秘嘉宾为战队学员进行*线上分享。该阶段选手需根据班主任给出的命题进行四条原创视频创作(所有作品发布需要@财联社V说)。

复赛晋级标准:该阶段依旧每个点赞算一分,最终在全部前60%进入复赛选手中决出前20%,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2021.12.6-2021.12.12

决赛赛事规则:成功晋级该阶段的选手有一周时间打磨作品,可在自己参赛账号内不限主题、不限条数任意发布作品(所有作品发布需要@财联社V说)。最终主办方将通过抓取每名选手账号截止至12月12日22:00的实时数据,并结合专家对账号的整体孵化情况、作品内容、选手潜质的打分情况,计算得出综合得分,排名前十的选手则获得与MCN签约的机会,在专业机构的帮扶下继续挑战自己在抖音平台的下一段历程,同时冠军可获得10w元现金奖。

决赛评分标准:作品内容30%,创新性10%,潜力分10%,点赞数20%,粉丝数40%其中作品内容分满分30分,创新性满分10分,潜力分满分10分,分别由专家评委打分后取平均值;点赞数满分20分,点赞数最高者得20分满分,其余人按(自己获赞数/最高点赞数获赞数)*20计算比分。粉丝数满分40分,得分计分方式与点赞数相同。(示例:所有选手中累计获赞数最高者得到20000个赞,则该选手得到满分20分,那么获得10000个赞的选手得分为(10000/20000)*20=10分)

五、奖项设置

(1)综合奖项——获得奖金10万元

财经短视频*创作奖

(2)单项奖——获得主办方颁发证书和奖杯

*创意奖

*镜头表现奖(针对真人出镜类视频)

*人气作品奖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