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音乐Q3总营收78.1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7120万

2021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整体业绩持续稳健,总营收、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核心数据达到乃至超过市场预期。
2021-11-09 09:38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11月9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发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

2021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整体业绩持续稳健,总营收、公司调整后净利润等核心数据达到乃至超过市场预期,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7120万再创新高,付费率超11%,多项业务获亮眼突破;基于一体两翼战略深化构建*的音乐内容行业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内容制作和宣推能力,不断升级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激励内容共创,以完善生态、前沿技术、丰富资源,助推歌手和音乐人获得更多曝光与多元发展;长音频与TME live等创新业务再获里程碑式成果,平台产品功能和运营能力持续升级,并进一步加深与腾讯生态的广泛合作,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内容与更丰富视频化、社交化、社区化互动服务体验的同时,全方位做好行业服务,拓展产业新机遇,全面助力中国音乐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1年第三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营收为人民币78.1亿元(12.1亿美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Non-IFRS)公司净利润为人民币10.6亿元(1.65亿美元);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同比增长24.3%,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7120万,同比增长37.7%,其中环比净增长为500万;付费率达11.2%,高于去年同期的8.0%与2021年第二季度的10.6%。

创新业务方面,公司致力于持续拓展长音频内容产品和功能,长音频业务MAU在第三季度获得突破性增长,同比增长89%超过1.4亿。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长音频付费用户同比增长超100%达到500万。TME live也继续朝着打造具有沉浸式体验的线上线下融合音乐场景的愿景持续迈进,在第三季度共举办了26场线上演出,与腾讯音乐人平台联合打造线下舞台演出计划,并推出了一系列的室内音乐节活动。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