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植物肉品牌再获融资:谷肉连续完成两轮千万元级融资

谷肉还拥有一座2000平方米的自建工厂,搭建了一条成熟的“块状植物肉”生产线。植无极目前主要针对B端渠道销售,以餐饮和食品公司为主。
2021-11-09 12:18 · 投资界讯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谷肉于近日连续完成天使轮与A轮融资,累计金额近亿元。天使轮由英诺天使基金独家投资近千万元;A轮融资由某知名投资机构领投、海松资本及天使轮老股东英诺天使基金跟投,金额数千万元。

谷肉成立于2019年,定位于研制块状植物肉,旗下高端植物肉品牌「植无极」在今年11月份正式上线“大块植物牛肉”,能够适应火锅、烧烤、煎炒和炖煮等多种加工方式。

在研发团队方面,创立之初,谷肉就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战略技术合作,联合成立谷肉产品研发中心,另外自建超1000平方米的实验室也即将投入使用。同时,团队还招募了来自江南大学、瓦赫宁根大学、哈佛大学和京都大学等名校毕业的多位科学家,来自食品科学、生物技术、AI算法、3D打印、机械工程等多个领域。

除此之外,谷肉还拥有一座2000平方米的自建工厂,搭建了一条成熟的“块状植物肉”生产线。植无极目前主要针对B端渠道销售,以餐饮和食品公司为主。

根据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预计2023年中国植物肉市场的规模将接近840亿元,全球市场预计在2025年可以达到近1900亿元规模。目前国内的植物肉市场还在培育阶段,国内的很多餐饮巨头和食品巨头也陆续推出了植物肉产品,消费者逐渐对植物肉不再陌生,因为产品体验不够好,大家对植物肉的好感度还不高。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好产品的出现将会推动这个市场的成熟,植物肉在中国很快将迎来爆发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