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延长“金融服务链”,高新区打造千亩上市公司产业园

利好政策相继出台背后,是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切实推进建设“四个高新”,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西安高新区上市公司数量实现新突破、市值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2021-11-15 10:2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投资界-西安创业11月15日消息,11月12日下午,《西安高新区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政策”)暨上市公司产业园发布会成功举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华出席并致辞,高新区金融办主任解严现场发布政策及产业园规划。

此次政策的发布,意味着继《西安高新区关于支持硬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措施》(即“科创九条”) 之后,时隔仅7个月,高新区上市公司再次迎来实质性重磅利好。

利好政策相继出台背后,是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切实推进建设“四个高新”,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西安高新区上市公司数量实现新突破、市值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政策从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上市公司提质增效升级、募投项目落地、产业链整合提升和监管服务机制优化五大方面出发,多维度全方位“助推”上市公司,核心要点是激发上市公司创新驱动力。

在后备企业培育方面,高新区进一步“扩容”队伍,将“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等企业纳入进来,后期将在增资、股改等获得“政策性倾斜”。

在上市企业提质增效方面,通过“介入”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推动提高市场竞争力,从原先鼓励“上了市”到如今鼓励“经营好”,高新区不断延长自己的“金融服务链”,如首次破10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市值的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政策还通过对上市公司技改和研发费用按比例“配发奖金”,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最高金额达200万元。

在上市公司投资发展方面,政策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开展多元化融资,并将募集资金用于在高新区发展高端制造、研发等核心业务。高新区进一步提高政策奖励力度,对成功利用资本市场再融资的上市公司,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募集资金在高新区直接投资产业项目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除此之外,政策“核心亮点”在于高新区未来3年“让出”千亩上市公司产业园,积极解决总部办公、研发和生产经营场地的问题,符合入园资格评定办法的上市和重点拟上市企业均可申请。从近两年高新区上市公司募投项目需求和后续展望来看,千亩产业园在空间上有效承载上市公司释放产能,可以说来得非常及时。

目前,上市公司产业园总规划共分为两期,均布局在丝路科学城片区内。

一期规划范围约730亩,位于中央创新区科技金融组团。以上市公司“总部+创新研发”为主要功能,发挥上市公司带动辐射产业的龙头效应,提供覆盖研发、制造、培训、展示等全链服务,并对外吸引生态伙伴,打造上市总部形象门户。

二期位于硬科技产业区生物医药绿色装备组团,以智能制造为主、其他新兴产业为辅,吸引围绕上市企业的规模化产业集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