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现代农业种植养殖业经济创收兜底,这个城市设立首家乡镇农业保险引导基金

凡是注册地和经营地均在马桥镇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含农户),均可享受农业保险引导基金带来的经济保障。
2021-11-16 11:31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6日消息,近日,泰州县级市靖江市马桥镇投入100万元设立首家乡镇农业保险引导基金。

据了解,基金按照“政府引导、服务三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的原则,进行专户核算、专款专用,由财政部门具体指导基金的使用、管理和账务处理,确保基金发挥应有作用,达到效益最大化。凡是注册地和经营地均在马桥镇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含农户),均可享受农业保险引导基金带来的经济保障。

马桥镇人民政府镇长刘矛表示,现代农业种植养殖业有时会面临自然灾害、价格波动等风险因素,经济创收得不到保障。为了给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兜底保障,马桥镇发挥保险公司的信用保证保险作用,积极配合保险公司进行政策细化,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增加保险险种、提高赔付比例,探索建立现代农业保险保障机制,设立了农业引导保障基金。

“农业引导保障基金,可以根据行政村产业结构,来调整土地面积基数,以100元/亩为标准,为保险政策拒绝赔付部分的风险兜底。”刘矛说,在申报赔偿时,凡是符合基金赔付要求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根据符合奖补条件的保险面积和金额,提供本地保险公司的保单、经过产权交易的土地流转合同、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账支付的流转费发放凭据和经营面积相匹配的农资订购凭证等佐证资料,就可申报赔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14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