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弘资本完成对大童保险服务战略投资,成为其最大机构股东

随着消费者对专业化保险中介服务的需求日益提升,中国保险服务行业将迎来变革与升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2021-11-29 10:30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德弘资本(DCP)领投,招商局创投、众为资本、华盖资本与大童保险服务管理层联合收购安信信托所持有的大童保险服务32.98%股权,本轮收购及新投资金超15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德弘资本成为其最大机构股东,将携手大童保险服务管理团队,共同推动公司持续构建从上游产品定制、到中游需求匹配、再到下游服务矩阵的全新保险生态系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专业化的保险服务。

大童保险服务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保险中介领域提供专业化保险服务的领军企业。凭借其对保险服务“产品化”的精准定位,以及高素质、高学历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公司整合了超过百余家产寿险公司的数千款产品,成为中国最大的专业第三方保险服务机构之一。此外,公司充分借力数字化工具,使保险生态系统内各版块高效连接、协同共生,形成为客户和用户创造价值的自循环体系。数据显示[1],2020年,大童保险服务跻身世界保险中介前20名,成为全亚洲唯一入围的保险中介企业。

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蒋铭表示:“大童保险服务始终聚焦于行业基础设施的构建,匠心打造保险服务生态,致力于实现让保险‘好买、好赔、好用’,全面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推动整个保险行业服务生态的进阶。我们非常高兴与德弘资本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德弘资本的团队在中国有长达28年的投资经验,扶植了众多国内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特别是在金融服务领域有例如中国平安、中金公司、远东宏信等非常成功的投资案例。他们不仅能为我们提供长期的资金支持,而且将为大童保险服务带来国际化战略视野和一流的运营治理能力。我非常期待与德弘资本的友好合作,我们将充分融合双方优势,为中国保险中介行业注入新动能,携手促进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德弘资本董事长刘海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大童保险服务达成战略合作。大童保险服务拥有专业的管理团队、高素质的保险从业人员队伍和先进的保险服务理念。随着消费者对专业化保险中介服务的需求日益提升,中国保险服务行业将迎来变革与升级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未来,我们将与大童保险服务的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德弘资本团队的运营管理与数字化赋能专业能力和行业资源优势,助力大童保险服务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