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圆因生物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创始人为北大教授

圆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由泉创资本领投,千骥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药管线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2021-11-29 18:10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圆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由泉创资本领投,千骥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药管线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圆因生物由北京大学魏文胜教授于2021年4月创立,公司专注于利用环状RNA技术开发疫苗及新型治疗,目前已经建立了丰富的预防性及治疗性新药产品管线,致力于解决临床上未被满足的疾病需求。

据悉,魏文胜实验室是全球最早将环状RNA技术应用于疫苗研发的课题组,曾在2021年初报道了针对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环状RNA疫苗结果。魏文胜教授表示:“环状RNA技术在新冠疫苗方面的应用转化,为未来一系列疾病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可能。我们也关注这项技术用于治疗性蛋白质或多肽的表达,以惠及罕见病和癌症的治疗。”

泉创资本徐小星博士表示“环状RNA作为新兴的技术平台,能够应用扩展到多个治疗领域,有望向患者提供更为有效便捷的药物。

千骥资本的吴海博士表示:“环状RNA可以在mRNA层面调控各类蛋白的表达,且其稳定性高、蛋白表达持续时间长、生产流程简便等特点,将为临床未成药的靶点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看好圆因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平台的快速转化能力及强延展性。”

天眼查网站显示,魏文胜还是博雅辑因的科学创始人,该公司为基因编辑赛道领先企业,于今年4月获得4亿人民币B+轮融资,背后投资方包括红杉中国、IDG资本、礼来亚洲基金松禾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其中IDG资本连投6轮,礼来亚洲基金连投5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