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盟ShopExpress与首信易达成合作,提供高效多元化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2021-11-15 16:55 · 互联网     

当通过搭建独立站构建自有品牌阵地成为中国跨境出海产业的新趋势,卖家在经营战略上的转变,对跨境支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微盟ShopExpress与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首信易支付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满足跨境电商卖家对专业化、定制化、多样化跨境支付服务的需求。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以ShopExpress为核心的跨境电商服务生态再添新血液。

ShopExpress携手首信易支付进一步优化跨境支付体验

跨境支付与国内支付环境不同。由于全球市场网购人群习惯、金融监管政策等差异,各国支付方式大相径庭。面对收款周期、全球税务差异、费率、结汇额度等诸多问题,大多数卖家都会选择门槛低、便捷高效的第三方收款工具。根据相关数据统计,50.5%的跨境电商卖家都将第三方收款工具作为最主要收款方式。

如今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站内竞争日趋激烈,去中心化的跨境独立站又纷纷加入角逐,流量成本不断攀升。市场流量环境的变化,对跨境电商卖家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链路呈精细化发展趋势。随之相应的,卖家在跨境支付服务端的需求也日益呈现出定制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特征。尤其是独立站卖家,在挑选收款工具时,不仅要考虑安全性、费率、结算周期,还需要考虑其成单率和拒付率。

现在市面上存在诸多跨境第三方收款工具,卖家如何挑选合适的收款工具,有效满足自身品牌出海的跨境支付服务需求呢?

微盟ShopExpress基于多年全球市场分析和SaaS行业服务经验沉淀,深刻洞察跨境卖家出海需求,聚合市场上优质的第三方跨境支付服务提供商,加速打造覆盖产业上下游的产品服务生态,便于卖家一站无忧选择,多场景应用,一方面能够弥补单一收款通道覆盖面有限的缺失,提升交易成交量,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跨境卖家的支付收款安全性。

无论是跨境大卖,亦或是处于上升期的中小卖家,选择跨境支付第三方工具的前提都是合规,比如是否搭建起了连接境内、境外的资金链路,整个链路是否符合境内外法规等。且这种合规化必须是跨区域的合规,其中一方面是支付牌照,另一方面则是风控系统、运营管控。

在跨境支付的合作伙伴选择上,微盟ShopExpress以合法合规为首要前提,从风控能力、技术能力、支付成功率及支付体验等维度,严格高标准筛选合作方。

本次与ShopExpress达成合作的首信易支付,是国内首家第三方支付品牌,同时也是中国境内首家获得国际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PCI DSS银行卡数据安全认证的支付机构。作为资深第三方支付机构,首信易支付能为众多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境内外支付+结算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其国际支付服务通过与六大国际卡组织的合作,可受理成员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同时支持在线结售汇和国际结算服务,业务覆盖全球100+个国家地区以及30+种主流货币,从而为国际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支付服务。

基于其在跨境支付监管合规、全产品线业务、金融增值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微盟ShopExpress将与首信易支付深入合作,为跨境卖家进一步提供多样化且完善的支付解决方案,有效触达全球消费者,创造流畅便捷的跨境支付体验。

微盟ShopExpress加速产品服务生态建设助推中国品牌全球化进程

从9月至今,微盟ShopExpress已经先后与马帮ERP、After Ship、递四方等诸多跨境电商服务伙伴建立合作,一个以ShopExpress跨境电商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为载体,集成建站、营销等前端业务增量拓展,以及物流、支付等环节的后端运营的跨境电商产品服务生态正在加速形成。

这一生态的快速成长将为跨境商家、产业等带来诸多利好。一方面,ShopExpress聚合一系列跨境电商上下游服务商,让卖家选择物流、营销、管理、金融支付等第三方服务更便利,加速打造跨境电商经营闭环,提升行业效率。另一方面,ShopExpress跨境电商产品服务新生态在提升整个行业效率的同时,也能从采购、建站、运营、引流、收款等全链路赋能商家降低经营成本,*程度享受生态布局带来的红利。

微盟集团总裁兼智慧营销事业群总裁游凤椿表示,随着国家《“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出台,明确提出培育跨境电商配套服务企业,支撑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带动品牌出海。未来,跨境SaaS产品从单一功能的电商SaaS工具升级为全链路的跨境电商服务解决方案才能为中国品牌出海提供更大的助力和势能。

微盟推出ShopExpress,就是希望通过全链路数字化出海解决方案,聚合跨境电商生态合作伙伴,集成产业上下游各细分场景的优质服务能力,为中国商家出海构建“海外营销推广-SaaS独立建站-管家式运营”全链路闭环,加速中国品牌数字化出海进程,助力“Made in China” 走向“Brand in China”。

作为微盟“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布局,ShopExpress未来将在产品能力上持续迭代升级,加速构建产业上下游融合且高度协作的跨境电商产品服务生态,将国内*的全链路营销模式与海外营销的方式进行深度融合,帮助出海商家做好跨境生意,探索海外新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