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楠科技CEO张楠赓:公司芯片良率持续提升 晶圆产能有保障

2021-11-17 14:17 · 互联网     

日前,嘉楠科技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公司总营收人民币13.2亿元,再创历史单季营收新高。公司当季总算力销售670万TH/s,同比增长128.4%,环比增长12.9%,创造公司历史最高单季度销售记录。

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就投资人关于晶圆产能的问询时表示,公司一直以多晶圆厂作为供应链战略。今年以来芯片的良率提升迅速,不仅保障了机器的性能,同时也提升了产能。公司还在继续寻求更多的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目前对其中一家晶圆厂的预付款已经延续到2022年6月。

根据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嘉楠科技预收账款为10.267亿元人民币,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4.304亿元人民币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未来几个季度销售订单的首付款有所增加。

对于近期晶圆厂价格普涨,张楠赓表示,嘉楠科技将通过灵活的商业谈判继续保证晶圆供应。其中也包括在一定的条件下接受晶圆供应涨价保证获得产能的方式。随着整个半导体行业的晶圆涨价,公司将和晶圆厂一同磋商未来的晶圆价格,合理范围的价格上浮,会进一步加强与晶圆厂的合作基础。明年公司会继续升级芯片工艺,改善产品性能,提升性价比。

张楠赓表示,目前公司现有工艺持续提升,良率也已经到了令人满意的程度。尤其在价值链全程的封装、基板和测试等各个领域都有小幅的良率改善,这也使得在公司在第三季度实现了更好的整体生产良率,并带动了毛利率的上浮。

尽管自今年5月以来遭遇一系列政策监管、芯片短缺的挑战,嘉楠科技仍然延续上一季度涨势,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在第三季度分析师电话会上,嘉楠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楠赓表示,经历国内市场监管的短期冲击后,第三季度末市场需求重回增长轨道。

针对投资人有关国内矿场监管的询问,张楠赓表示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地区的算力已基本下架,而从后续的全网算力变化来看,这些算力中的大部分完成了向海外的转移。近期的政策影响对整个行业、特别是短期销售确实造成一定冲击,但市场也在本季度做出迅速反应和调整。目前市场对算力的需求已经重新回到了增长轨道上。同时,很多海外大型基金都在布局海外矿场,海外矿工的融资环境在改善,对算力的需求也较为稳定。

嘉楠科技较早就开始了对海外市场的布局,产品销往26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北美和哈萨克斯坦两个新的全球算力中心,并且进行了针对性的布局。其中,多家北美上市公司和全球大型矿业机构与嘉楠科技达成了长期合作。本季度所销售的670万TH/s算力中,就有近三分之一的销售来自复购客户,反映出市场对嘉楠科技产品和交付能力的认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