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信账单怎么查?快来看这份攻略!

2021-11-18 15:10 · 互联网     

好像很多人一到月尾就会发现,诶,怎么自己的余额只剩下这么一点了,好像我明明也没花什么钱呀。自移动支付迅速发展以来,已经不是少数人会有这种焦虑了,明明感觉自己没花多少但是所剩的钱就是只有那么一点了。这是因为数字虚拟货币让我们花钱没有了节制。那么有些人有记账的习惯,他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把钱花在了哪些地方,让自己理智消费,但是也有很多人是没有记账习惯的,那我要怎么才能知道我把钱花在了哪里呢?别急,这时候就要感谢微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便利的功能—微信账单。这个账单记录了我们日常所有的消费行为,包括转账红包以及消费。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微信账单怎么查,所以也就不知道自己把钱花在了哪里。别急,下面就来告诉你,但到底怎么查看微信账单,赶紧记起来。

首先,在微信主界面点击微信右下角【我】,在这个界面中选择【支付】进入,接着再选择【钱包】选项进入;

之后点击页面右上角【账单】,进入到对应记录后,在这里面有我们最近一个月的包括交易时间、支付方式、交易单号等的相关支付信息可以进行查找。

左上角也有其他月份可以选择,在月份旁边有一个向下三角符号,点击后有具体账单月份信息可供选择;

如果是需要查询某笔交易记录的凭证,可以在找到该笔交易后点击进入,选择下方的第二个选项【申请转账电子凭证】进入;

弹出界面点击【申请】,把对方的完整姓名输入后,点击【提交申请】,用户会收到提示申请已提交的通知,在24小时内微信支付的公众号会下发申请的转账电子凭证;

如果要选择交易类型,也可以在页面的上面选择,点击后可以看到有诸如红包、转账、群收款、二维码付款、商户消费、充值提现、信用卡还款,还有退款的许多交易类型:,选择想要看的消费类型,这一消费类型下的全部收支记录都可以被查看;

有的用户可能想要查看年度的账单,这时候可以点击右上角的【统计】,进入后有月账单和年账单两个选项,选择【年账单】,选择对应想要查看的年份,就可以查看这一年的详细收支情况了。

不论你是想查看月账单、年账单,还是每天的详细支出,在微信账单里面都可以查找得到,它的功能很完善,也不难进行查看,只要一有收支都会被记录在内。通过这个功能,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我们把钱花在了哪里,也能帮助自己更加理智的消费。对于一些重要的转账交易,上面也有步骤指导怎么申请转账电子凭证功能,及时保存下来,可以作为转账的证据。

这篇文章可以让你了解微信账单怎么查,了解被记录在内的所有收支情况,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