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斌:2022年恒天财富将坚持做好两件事

2021-11-30 10:51 · 互联网     

11月26日,“恒心•恒新”2022恒天财富荣耀年会万里行活动顺利启幕。上海、天津、无锡三城联动,跨越山海,心意相连,同步举行荣耀年会。乘着权益的东风,踏着财富的浪潮,谈动态、判趋势,三城共启2022新篇章,共谋财富管理新未来。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以《恒心的恒新——做时代的财富管理者》为主题,从公司经营发展、市场趋势、未来方向等方面为与会嘉宾全方位诠释了恒天财富的恒心和恒新,助力广大投资者厘清经济大势、找准投资风向。

十年万亿立广业,客户中心创价值

恒天财富从2011年正式成立,至今已发展十余年。这十余年来,恒天财富始终坚守初心,一切发展的原动力来自于始终坚持持续地创造客户价值。在发展中,恒天财富识变应变,与时俱进,从2019年起,携手波士顿咨询、德勤、智立方、普华永道等*智库开启转型,从以销售为导向的经营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投顾驱动”模式全面转型,在丰富产品货架、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加强资产配置能力等方面全面布局发力。

在最近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三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前100家排名中,恒天财富旗下子公司恒天基金(全称:北京恒天明泽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排名第60位,较一季度、二季度上升6个位次。

成绩的不断进步来源于对客户价值的持续坚持以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周斌表示:恒天财富已经形成多元的股权结构、强大的股东支持、团结奋斗的团队、深厚广博的客户基础、全谱系的产品平台、金融牌照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六大核心竞争力”。而这六项核心竞争能力的背后,是恒天财富长期秉持的两大经营理念:一是稳中求进、常存敬畏的风险意识;二是以客户为中心、创造价值的变革意识。

“这些能力是我们在由弱变强、由小变大的过程中形成的生存发展能力,未来也必将支持恒天财富去寻求企业发展的持续成功。”周斌如此说到,同时他坦率地表示,转型两年以来,公司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公司的转型并没有结束,而是现在才真正开始,恒天财富的转型之路正在进行中。

财富管理市场已经进入到新阶段

周斌先生认为,如果想把事情做正确,就要遵循事物的本质。资产管理的本质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财富管理的本质是帮助客户开展资产配置。从资管新规开始,“打破刚兑、回归本源”正成为财富管理行业新格局下的一个重要指导原则。目前财富管理市场已经进入到新阶段,主要表现为三大特征:

一、居民可投资资产快速增长,社会财富管理需求增强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财富不断积累、居民可投资资产也随之快速增长。根据招商银行和贝恩咨询发布的《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2020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241万亿元,2010-2020复合增速达14%,远高于中国过去十年GDP复合增速9%。

从国际经验来看,在这个阶段居民扩大权益投资、增加财产性收入的需求将快速上升。

二、居民财富结构面临转型:家庭配置从实物资产向金融资产转移

目前,我国居民财富主要配置于房产等实物资产,证券类资产比重很低。在打破刚兑、“房住不炒”等一系列背景下,居民财富结构面临转型,未来家庭居民的资产配置将会逐渐转向金融资产。

近年来居民财富金融资产的配置比例一直在稳步提高。在这种形势下,近期我国公募基金规模再度迎来扩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剔除ETF联接基金后,国内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跃升至24万亿元,居民财富 “借基”入市的趋势正在形成。周斌指出,权益资产蓬勃发展,当下财富管理市场已经进入一个“长坡厚雪”的良好态势,未来空间巨大。

三、财富管理质量提升,居民做投资决策更依赖专业机构

纵观中国资本市场三十余年发展历程,从没有国家像今天这样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亲自部署并做出具体工作安排。从资管新规发布到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从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到北交所正式开市交易,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之快、推行之快前所未有,而且每一项改革对资本市场的发展来说都是意义重大。

中国决策层对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大大拓展了财富管理的重要平台,推动金融资产比重上升、提升财富管理专业能力、促进财富管理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面对金融产品的复杂性,投资者也更依赖专业机构辅助其做出决策。

2022年恒天财富将坚持做好两件事

根据银河证券统计,从2006年至2021年,这十五年来,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业绩指数累计涨幅高达910.68%,年化收益率为16.67%,但个人客户的平均收益率仅为8.85%。在金融资产配置大趋势下,面对“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投资痛点,如何破局?

周斌给出五大关键词:一、风险,要认识风险,用闲钱投资;二、预期,了解自己,设立合理的风险收益预期;三、配置,通过资产配置,进行组合投资,方能穿越周期;四、时间,坚持长期主义,对权益投资要做好至少持有3年—5年的打算;五、专业,加强自身学习,同时相信专业。

面对客户投资痛点,恒天财富正从产品+人才+科技等方面,全面进行布局。

产品方面,恒天不断丰富产品货架,推出冠军100™产品体系,为客户的资产配置提供坚实支撑;人才方面,公司建立了CIO办公室,持续输出资产配置的投研观点,加强投研大脑对于资产配置的指引作用,同时在专家团队建设上,重磅推出“1+N”专家服务,每一位客户都由1位专属理财师和N位内外部专家共同进行服务;科技方面,恒天财富不断增加数字化的投入,近日,资产配置工具“配置大师”重磅推出,全方位辅助理财师,为客户进行财富体检、提供配置方案、定期进行账户检视,实现全生命周期的配置和服务。

“企业存在的意义,就是要为客户去持续地创造价值,创造价值的前提是要不断推陈出新,去迭代*的服务,*的产品。”周斌说到。而成功的产品和服务,如同到了一家优秀的餐厅“闭着眼点、道道都好吃”。周斌表示,恒天财富正努力打造这样的服务,未来希望客户在恒天财富能够感受到“闭着眼点、道道都好吃”的投资服务体验。

新财富管理时代,财富管理承担着新的使命。正如现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第四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所言,要实现财富效用*化,财富管理市场要聚焦三大使命:1、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向往;2、服务社会全面转型;3、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而在这三大使命的引导下,恒天财富也升级推出了新的使命。在新财富管理阶段,恒天财富的使命是“通过专业能力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创新,定位买方投资顾问,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财富梦想。”周斌在演讲中郑重向客户承诺:恒天财富坚决全面转型,向“以客户为中心,投顾驱动”模式全面提升。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他提出,恒天财富将会坚持做好两件事:一、搭建市场一流产品平台,不断追求产品品类全、客户购买体验好、投后陪伴服务优;二、提供专业金融咨询服务,真正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出发,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

做好财富管理,创造客户价值,让财富为大家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大的帮助,是恒天财富始终不渝的初心,也是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的原动力。未来恒天财富将会持续在产品、服务、科技、人才培养等能够提升客户价值和投资体验的工作上下功夫,为实现客户的财富管理目标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