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奕斯伟计算获25亿元C轮融资,加速自主AIoT芯片发展

奕斯伟计算以计算、连接、显示交互三大核心技术为支撑,围绕移动终端、智慧家居、智慧交通、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多媒体系统、智能计算、智慧连接、显示交互、电源管理与车载系统等领域芯片和解决方案。
2021-12-01 19:09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日消息,AIoT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奕斯伟计算”)宣布完成2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石投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尚颀投资、国开科创、华新投资等跟投,老股东IDG、君联资本、刘益谦等持续加注,光源资本任此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完成后,奕斯伟计算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充团队。

近年来,AIoT时代下的物联网设备和芯片行业出现持续高增长,第三方数据显示,全球AIoT市场规模将由2019年的2260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的13000亿美元,其中,芯片占比约10%,年复合增速接近30%。应用端的快速迭代和功能集成将为芯片公司带来广阔市场。

为应对AIoT时代下的各类应用场景,奕斯伟计算以计算、连接、显示交互三大核心技术为支撑,围绕移动终端、智慧家居、智慧交通、工业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多媒体系统、智能计算、智慧连接、显示交互、电源管理与车载系统等领域芯片和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新兴芯片公司,奕斯伟计算坚持创新引领,技术力持续提升,产品不断丰富,业务发展迅猛。依托奕斯伟集团在集成电路产业链相关环节的布局,奕斯伟计算与晶圆、封测、板卡厂紧密协同创新,快速推出新产品并导入客户,已成长为芯片行业极具竞争力的新星企业。

金石投资表示:伴随着 “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进化,AIoT时代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场景,人们需要为其提供更高效的计算能力以获得更快响应。奕斯伟计算是国内领先的芯片设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底层技术开发及芯片设计能力,随着资本实力的充实,其有望进一步打造AIoT整体芯片解决方案服务生态,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AIoT是万物实现智能化互联和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也是中网投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奕斯伟计算围绕AIoT的场景提供多类芯片产品和方案,短短几年,业务得到快速发展,期待公司在AIoT领域有更广的可扩展性与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