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元禾控股获批江苏省首个股权投资QDLP试点项目,额度2亿美元

随着试点获批,双方将联合组建具备丰富产业投资经验、精通跨境资本市场的投资团队,合作发起设立QDLP基金,力争打造江苏跨境投资新标杆。
2021-12-08 17:30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8日消息,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钟山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苏州元禾钟山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江苏省首批QDLP对外投资试点资格,获批额度2亿美元,成为江苏省首家股权投资QDLP试点企业。

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是指经过批准的试点基金管理企业,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并设立试点基金,然后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境外投资的制度安排,对于促进对外金融开放、探索资产跨境资产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在江苏省开展QDLP对外投资试点,试点额度为50亿美元,目前江苏省已正式出台QDLP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相关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元禾控股于2001年成立,专注于股权投资领域,管理基金规模超千亿元,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已形成较为显著的产业链投资优势。钟山金控是江苏省省属企业钟山公司的驻港金融业务平台,长期致力于将江苏实体经济资源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相对接,服务和推动江苏优质企业上市发展。

随着试点获批,双方将联合组建具备丰富产业投资经验、精通跨境资本市场的投资团队,合作发起设立QDLP基金,力争打造江苏跨境投资新标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293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