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南海外首次覆盖快手(1024.HK):长期价值接力自然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内容扩圈是用户扩圈的主要驱动力,更多用户圈层将有助于平台生态更加丰富,进而锁定用户LTV。
2021-12-09 15:38 · 投资界综合     
   

推荐逻辑:1)中长期逻辑:快手有相对更多元化的用户标签,当前商业化刚起步放量,看好后续用户LTV的更高增长空间;2)中短期边际改善:竞争趋缓、组织效能红利释放持续,降本增效有望持续兑现。3)当前估值有较高安全边际:当前PS(TTM)为3.65X,触历史新低,以市值/MAU为当前市值隐含的单用户LTV($76元),相较于单用户每年收入贡献$22.61元(TTM营收/TTM平均MAU),约3.36年用户生命周期。

快手是什么?1)立足用户「不变」的底层需求,确立长期价值:认同真实,展示多元,让普通人被看见、被记录、被认同,以算法和运营理念实现用户底层需求,是快手长期价值的核心。2)「变化」的打法,从重演化到重运营,快手商业化起步放量:自然演化阶段的积累构建了快手生态的核心价值,商业化方面,基于社区生态自然生长的需求已积累充分,积累的势能通过运营放大是顺势而为;市场竞争方面,发展过程中和竞对的「趋同」仅是竞争策略,偏战术层面,内容和基因的差异化才是二者长期在“动作不变形”下错位竞争的根本。

平台定价权提升,商业化空间大:1)平台定价权:内容和用户生态的愈发丰富,带来更高的平台黏性;商业化侧,更完善的商业化基建、对于中长尾创作者的变现赋能,也使得平台的议价能力不断提升。2)广告业务:从时长份额和收入份额对比来看,快手分别占据11%和4.3%,二者之差即为快手的增长空间。广告业务21年以来已连续3个季度占比超50%,稳占*大营收来源,Q3广告业务增长优于行业大盘,随着数据流量的增加和匹配精准度提升,ROI提升、品牌客户入驻提升将带动广告收入增长;3)电商业务:强化信任电商和私域侧优势,「公域获客+信任加持下的私域留存」在完善的电商基建、大搞服务商放大杠杆下,越来越多品牌将在快手电商获得确定性增长。

内容扩圈是用户扩圈的主要驱动力,更多用户圈层将有助于平台生态更加丰富,进而锁定用户LTV。提高内容的丰富度和高质量是获得“新世代”和“新线”用户群体的关键。在快手主动对内容进行运营以后,首先是在流量结构上做出了改变,提高了公域流量的占比,吸引用户进行更加沉浸式的体验。其次,快手对内容和主播的扶持,使得平台成功扩大了内容圈,提高了平台的内容质量。由此,快手顺理成章地完成了用户群体的扩圈,更多元化的用户、更完善的内容生态将提升平台黏性并强化定价权。2021年快手,已经扩圈到了新的三大文化圈,分别是“新潮文化”“传承文化”“本土文化”。这三大文化显示快手在运营模式向抖音靠近的同时又没有丢掉自身的特色,形成了与抖音差异化的内容圈。

降本增效,组织红利释放持续:928的组织架构调整,快手从偏职能线管理模式升级为事业部制管理,组织效能提升,业务资源使用和内部协同更加高效,Q3已有明显成效,中短期可展望更大改善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1-2023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798.62/972.68/1254.75亿元人民币,SOTP估值下目标价157.18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