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知乎周源:获得感是内容行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在知乎,“获得感”已经成为用户、企业、商家、产业的最大公约数,更是内容行业乃至整个商业社会迈向长期主义的基石。“我相信社区的未来会涌现更多的可能性,人与内容之间,人与人之间,将会产生更多连接和更多的价值”,周源说道。
2021-12-13 13:45 · 投资界综合     
   

12月13日,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今日对外发表题为《获得感是内容行业发展的*公约数》的主旨演讲。“获得感”标准自今年5月份提出以来,已经成为知乎衡量内容的标尺,并驱动社区持续繁荣和进化。周源表示,“获得感”能够打通价值链条,促进行业发展,让好内容成为好生意。

知乎周源:获得感是内容行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

从成立起,“专业”就成为知乎最被认同的标签之一。十年以来,除了与“专业”对应的知识内容,知乎上还生长了海量的经验和见解。知乎的创作者也从一个个问题的解答者,成长为参与和创造各种各样生活议题的解题人。而知乎不仅是用户了解世界的窗口,也变成用户回馈世界的平台。

2021年5月,知乎公布名为“获得感”的内容标准,将其高度概括为“能够开阔眼界,带来帮助或引发共鸣”。截至目前,获得感已经成为知乎衡量内容价值的标尺,用来强化社区治理,调整内容结构,好内容因此得到了更多关注、流量和收益,社区生态也因此更加健康繁荣。

获得感内容驱动知乎商业化持续爆发式增长。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知乎营收达8.235亿元,同比增长115.1%,包括线上广告、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付费会员和其他业务(包括在线教育、电商)组成的四大营收板块,均获得超高速增长。

周源表示:“‘获得感’代表了用户对优质内容最热烈的渴望,拥有极其强大的价值势能。”依靠获得感内容,用户与内容能够建立更紧密的连接,产生更多的信任和后续行动,这是商业价值的重要表现,比如知乎就依靠问答打通了“问答-出版-影视”的IP闭环链条,拓宽更大的商业想象空间。

此外,获得感内容更适合年轻品牌的成长。在周源看来,知乎的内容生态非常适合年轻品牌的成长,知乎平台的曝光也成为了品牌获取认可的重要途径。

以活跃在知乎上的一家年轻国产高端头发护理品牌Airfly为例,他们将知乎视为搜索引擎、消费决策、内容种草的重要平台。Airfly 今年推出了自己的吹风机产品,通过在知乎上发起提问、众测,实现了话题、品牌、销量的多重转化和提高,指定款销量环比翻了四倍。

在知乎,“获得感”已经成为用户、企业、商家、产业的*公约数,更是内容行业乃至整个商业社会迈向长期主义的基石。“我相信社区的未来会涌现更多的可能性,人与内容之间,人与人之间,将会产生更多连接和更多的价值”,周源说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