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太保成立一支50亿元私募投资基金

就在前不久,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出资15亿元,参与设立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有限公司。
2021-12-13 18:21 · 投资界  Lorens   
   

中国太保又成立一支私募投资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3日消息,日前,太保鑫益壹号私募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中国太保集团、中国太保人寿、上海太保、太保私募基金四家公司共同持股。

而就在前不久,2021年11月29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刚刚出资15亿元,参与设立中保融信私募基金有限公司,后者注册资本148亿元人民币。

把时间再往前移,2021年7月1日,太保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经股权穿透发现,该私募基金由太保集团旗下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资料显示,这支私募基金注册资本1亿元,由太保总裁傅帆亲自挂帅,其余团队成员包括多个太保投资、风控部门的“一把手”,阵容可谓豪华,在VC/PE圈引起一阵轰动。

中国太保集团前身为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诞生于1991年,是国内首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保险公司。经过30年时间的发展,如今的中国太保已成长为一家总资产1.77万亿元、客户数达1.47亿的世界500强企业。

2021年1月28日,中国太保与红杉中国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双方表示将发挥资本与产业的协同优势,致力于发现大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进大健康产业的长期投资布局。据介绍,该基金目前已审议通过多个拟投项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2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