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家上市公司做LP:一口气官宣投资3家VC

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合计2.1亿元投资产业基金,它们分别是湖杉资本、亿生资本和​同创伟业。
2021-12-14 17:12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中新集团一连发布三则公告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合计2.1亿元投资产业基金,它们分别是湖杉资本亿生资本和同创伟业

公告显示,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湖杉资本四期人民币基金,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且占比不超过最终基金认缴总额的10%。重点投资于半导体产业链(包括上游半导体/传感器/光电/材料领域,下游应用领域如5G、物联网产业链、工业智能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产业)的相关企业。

湖杉资本四期人民币基金基金管理人为上海湖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目标规模为最终交割规模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出资不低于基金认缴规模的1%。出资安排为公司的首期出资金额不低于认缴出资额的70%;原则上,第二次出资总金额为认缴出资额的30%,具体以最终各方签署的正式合同文本为准。经营期限为投资期3年,退出期3年。普通合伙人有权视投资和投资回收情况自行决定将存续期延长两次,每次1年;此后经普通合伙人提议,并经咨询委员会通过,投资退出封闭期可继续延长。

还有,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亿生资本一期人民币基金,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6000万元,且占比不超过最终基金认缴总额的30%,主要投资于医疗器械(包括体外诊断试剂、创新生物医疗技术)领域。

亿生资本一期人民币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形式设立,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据悉,亿生资本一期人民币基金经营期限为投资期3年,退出期4年。经普通合伙人提议并经全体有限合伙人同意,基金可以延期2年。

另外,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同创苏州科技二期基金,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1亿元,且占比不超过最终基金认缴总额的10%。重点投资于科技领域(指5G、半导体、高端制造、物联网、新能源及相关领域)等新兴产业的未上市企业股权(含以股权投资为目的可转债、新三板挂牌企业等)。

同创苏州科技二期基金管理人为深圳同创锦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目标规模为最终交割规模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最终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出资不低于基金认缴规模的0.5%。经营期限为投资期4年,退出期3年。存续期的第8年为延展期,存续期内的延展期由普通合伙人自行决定是否延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2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