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奢侈品巨头杰尼亚在纽交所上市

杰尼亚通过SPAC在美国上市,合并后实体的初始企业价值预计为$31亿美元,初始市值则为$24亿美元。杰尼亚家族持有近66%的股权。
2021-12-21 11:50 · 投资界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Ermenegildo Zegna N.V.(下简称“杰尼亚”或“该公司”)宣布完成与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七期基金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nvestindustrial Acquisition Corp. (纽交所代码:IIAC,下简称“IIAC”) 的企业合并。这一合并后新成立的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12月20日(周一)起以“ZGN”为交易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基于交易价值,合并后实体的初始企业价值预计为$31亿美元,初始市值则为$24亿美元。杰尼亚家族持有近66%的股权,继续其对该公司的长期管理。

1910年,Ermenegildo Zegna先生在意大利特里韦罗创立了杰尼亚集团,设计、制作、销售旗下Zegna品牌的奢华男装及配饰,以及Thom Browne品牌的女装、男装及配饰。杰尼亚集团通过其奢华面料实验室平台(Luxury Textile Laboratory Platform),保护生产顶级意大利面料的手工工坊,也生产并销售优质的面料和纺织品。杰尼亚集团通过全球80个国家中的500多家精品店销售旗下产品,截至2021年6月30日,其中284家为杰尼亚直营店(239家ZEGNA品牌店及45家Thom Browne品牌店)。今年早些时候,杰尼亚展现出持续的发展势头,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强劲的销售额和盈利率,收入同比增长50%。

杰尼亚集团首席执行官Gildo Zegna表示:“今天对杰尼亚而言是个极具纪念意义的里程碑,更为我们过去111年的历史积淀开启了重要的全新篇章。我的祖父创立的羊毛纺织厂如今成为了一家现代化上市奢侈品集团,拥有独一无二的制造供应链、先进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和触及全球的庞大规模。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加速推行杰尼亚集团旗下两个核心品牌ZEGNA和Thom Browne的成功战略,同时也能继续发扬我们的传统优势,包括创立之初的可持续发展精神,以及使我们成为全球品质与奢华代名词的独特制造工艺。我们将继续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同时通过整个集团令人兴奋的跨界合作和数字化创新不断吸引新的年轻客户。”

Zegna先生继续表示:“我对杰尼亚集团的表现非常满意。进一步聚焦品牌传统、加强奢华面料实验室平台,以及Thom Browne的快速发展帮我们实现了今年的强势业务复苏。从夏季开始加速增长,并至今保持良好势头,与2020年同期收入相比实现稳步增长。至2021年11月末,集团年初至今的全球业务逐步恢复至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我们有信心进一步巩固我们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的领先地位。同时,我们仍会将可持续发展和对社区的关注作为一切事务的核心。今天宣布的消息开启了更加光明的未来,但我们仍将谨守初心,做好自己。”

意威基金Investindustrial创始人兼工业咨询委员会(Industrial Advisory Board)主席Andrea Bonomi先生表示:“能收到市场、投资者和金融界对杰尼亚此次企业合并的积极反馈和正面评价,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这种正面的市场反应从此次交易筹集的资金数量和主要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中便可窥见一斑。从最初开始,我们就对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坚信不疑,并且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携手向前,支持杰尼亚在未来延续其独特的历史发展道路、结合制作工艺、文化传承和可持续性。”

Investindustrial Acquisition Corp.的董事长Sergio Ermotti则表示:“这笔交易在最近几个月中引发了投资界浓厚的兴趣,我们在路演和2021年11月23日举办的分析师日活动上得到较高的出席率就是很好的证明。IIAC非常认同此次企业合并的优势,我们也对此次与杰尼亚的合作充满期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elia,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7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