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创手术器械企业“赛诺微”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国投创合领投

赛诺微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微创外科手术和肿瘤介入治疗领域,已构建外科视觉、外科能量、肿瘤消融三大平台。
2021-12-22 07:45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完成对微创手术器械企业赛诺微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投资。赛诺微此次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及拓展新市场。

赛诺微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微创外科手术和肿瘤介入治疗领域,已构建外科视觉、外科能量、肿瘤消融三大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微创外科治疗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包括电子腹腔内窥镜、3D电子胸腹腔镜、气腹机、超声软组织切割止血设备、超声高频外科集成手术设备、电动腔镜直线型切割吻合器、陡脉冲治疗仪、微波消融仪、射频消融仪等。多款产品已获NMPA、CE、FDA认证,产品及服务进入欧美亚非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赛诺微核心创始团队成员均具有数十年国际医疗巨头研发、生产、市场等领域的深厚积淀。企业在北京建有一个包含电子、机械、光学、声学、机器人、动物组织、可靠性等10余个实验室的研发中心,拥有近百名研发工程师,已申请约40项国家发明专利和约10项PCT国际发明专利;在浙江慈溪建有1万㎡符合医疗器械(MD)GMP要求的智能化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基地。

6年来,赛诺微已研发出多款打破海外技术垄断的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包括目前唯一获得欧盟CE认证、可凝闭7mm血管的国产超声刀,全球首款完全电动操作一次性使用电动吻合器,全球第二款获CE认证的陡脉冲消融治疗系统等,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陡脉冲、微波、射频3款肿瘤消融产品的企业。在内窥镜光学成像及图像处理等关键领域,赛诺微是国内少数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且能自主生产的企业,从光学镜片的设计、组装到测试都在自身生产中心完成。

在国际市场,赛诺微已与法国古斯塔夫·鲁西肿瘤研究院、美国迈阿密Baptist医院、德国海德堡大学医院、西班牙托莱多医院等领先医疗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与Google-Alphago-Verily达成技术战略合作。

在国内市场,赛诺微产品服务覆盖200多家三甲医院,其中百强医院几乎实现全覆盖。今年11月,其5mm超声刀头凭借优异品质中标广东联盟15省(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带量采购。

国投创合表示,“外科手术微创化是当前主流趋势,手术核心环节所用器械需求大。有源手术器械涉及复杂系统,市场被海外厂家垄断,产品价格相对较高。赛诺微团队拥有多项重磅产品的成功研发经验,在微创手术器械领域拥有深厚研发积累,精通高难度医疗器械的设计、算法,不仅富有开拓创新精神,还能从医生真正的需求出发,在细分领域、细分市场实现快速、差异化创新。国投创合将支持赛诺微完善领先的微创外科医疗器械产品布局,成为全球医生和患者首选的手术器械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