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投资完成首支亚洲地产基金募集

重点关注以物流地产、数据中心、高科技产业园区、生命科学园区和集中式公寓为代表的“新经济地产”领域。
2021-12-22 13:00 · 投资界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2日消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投资宣布成功完成“华平亚洲地产基金”(简称 “基金” )的募集,募资总额达28亿美元。这是全球募资规模最大的首发地产基金之一,也是亚洲第二大的机会型不动产基金。

华平亚洲地产基金是一支独立基金,重点投资亚洲资产层面的地产项目。未来华平投资将与业界资深的开发商、运营商以及优秀的企业家合作,利用该基金收购和开发亚洲地产资产,重点关注以物流地产、数据中心、高科技产业园区、生命科学园区和集中式公寓为代表的“新经济地产”领域。此外该基金还将投资于城市更新、特殊机会资产等领域。

华平投资在亚洲地产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投资经验,过去主要通过其全球主基金和“中国-东南亚”共同基金进行投资。作为亚洲地产领域投资规模最大、最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华平投资目前已对超过40 家地产企业投资超过65 亿美元,其中包括华平投资与业内顶尖的企业家联合创立的ESR、Vincom Retail、普平数据(PDG)、东久新宜(DNE)和BWIndustrial。

华平投资合伙人、亚太地产投资负责人、东南亚地区总潘建(Jeffrey Perlman)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对华平投资的支持和信赖。此次首发基金的成功募集,是我们在亚洲地产投资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我们作为地产开发商和运营商‘首选合作伙伴’的地位。我们正着手积极投放此次募集的资金,并期待充分发挥华平投资在亚洲地区丰富的经验、出色的业绩和强大的投资生态圈等方面的优势。”

华平亚洲地产基金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募集,初始募资规模上限为15亿美元。由于投资者需求强劲,该基金的募资规模上限提升至25亿美元,最终募集规模达到了28亿美元,其中超过60%的募集资金来自亚洲头部机构投资者。

面对投资者强劲的需求,潘建(Jeffrey Perlman)表示:“我们正在见证技术驱动地产行业发展这一千载难逢的变化机遇,全球领先的投资者正在重新调整投资组合、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此前投资配置显著不足的新经济地产领域。作为亚洲新经济地产领域的领军者,华平投资将全面发挥自身优势与专长,帮助投资人实现最佳布局、创造优秀回报。”

技术革新一直是华平地产投资战略的基石。早在10多年前,华平投资就意识到技术带来的变革性影响,并预见到其将广泛地影响不同地产细分赛道。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扩张、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以及科技企业的蓬勃发展,市场对物流地产、数据中心、高科技产业园区、生命科学园区的需求骤增。华平投资在早期即发掘了行业趋势,并于10年前开始在物流地产、高科技产业园区领域深入布局,且于2015年之前完全退出了其在零售和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华平投资于2011年联合创立的ESR,如今已经成长为亚洲地区最大的物流地产平台。目前华平投资在“新经济地产”领域的投资配置已经超过其地产投资组合规模的2/3,项目包括其联合创立的泛亚太区领先的数字中心提供商普平数据(PDG),以及中国新经济基础设施领域一流的开发运营平台东久新宜(DNE)。

华平投资合伙人、中国地产投资负责人凯盈表示:“华平始终坚持主题驱动型投资,因此能够及早地发掘快速成长的细分赛道、相比其他市场资金领先一步。与此同时,我们能充分利用华平投资内部其他行业团队的资源和洞见,在跨地域、跨行业项目不断涌现的背景下,拥有显著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我们深入理解科技和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于地产行业的影响,这不仅为华平投资今天的地产投资布局奠定了基调,也将继续帮助我们识别新的发展方向、发掘更多投资机会。”

华平投资始终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展各项投资活动,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卓越的公司治理。我们坚信有效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实践,将帮助华平投资和被投企业更好地管理风险、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与利益相关者保持更紧密的联系,打造更有价值、更具竞争力、更加持续的企业。如今,以ESR、ARA为代表的地产被投企业,已经成功搭建了稳健的ESG体系。在此基础上,华平投资还构建了内外部ESG资源库,以此作为评估未来潜在地产投资项目ESG风险和机会的依据。

华平亚洲地产基金的投资人由华平投资现有的投资人及新加入的投资人组成,涵盖了全球领先的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和高净值人士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echoyu,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80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