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来自杭州,创新药企“高田生物”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推进高田肿瘤管线的临床进度,以及公司mRNA-LNP项目的临床注册申报。
2021-12-23 07:47 · 投资界讯  cel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杭州高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高田生物”)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晨壹投资领投泰格医药参投医药产业基金泰鲲基金,杭金投、海汇投资和民生医药等多位投资人共同参与。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推进高田肿瘤管线的临床进度,以及公司mRNA-LNP项目的临床注册申报。

高田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脂质药物的创新药物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的自研管线覆盖小分子、抗体和基因治疗药物,并且已经建立了支持脂质新药研发的一体化平台,包括临床前评估、工艺开发、转化研究、临床开发和生产,同时也掌握了完整的LNP制剂研发、生产和质控体系。

目前,公司在滨江民生医药产业园区拥有3000平方米的研发中心和符合cGMP标准的复杂注射剂生产车间,在支持高田自研管线的研发和生产的同时,也帮助多家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的合作伙伴进行LNP制剂的工艺开发和优化、临床样品的生产。

据悉,高田生物拥有领先的脂质纳米药物制剂技术,包含小分子脂质体、抗体偶联脂质体(脂质ADC、脂质双抗等)和核酸脂质纳米颗粒(siRNA/mRNA-LNP)三大脂质技术平台。公司正在开发多种小分子脂质体和抗体偶联脂质体药物用于实体瘤适应症,已有1条管线进入I期临床研究,1条管线处于临床申报阶段,并有多条管线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同时,公司正在开发多个基于mRNA-LNP技术的长效蛋白替代疗法。

高田生物创始人徐宇虹教授表示:“mRNA疫苗的紧急上市让脂质纳米技术再一次进入公众的视野,阳离子脂质体LNP是我们研究了很多年的技术,也是目前最成熟的核酸药物递送的非病毒载体解决方案,我们一直期待有更多的LNP临床应用案例来指导制剂优化和新产品开发。

这次的mRNA疫苗的成功大大增加了我们对自身管线的信心。LNP与其他脂质体药物一样,本质都是复杂注射剂,工业化技术壁垒很高。我们深耕这个领域30年,掌握脂质纳米药物的底层技术和GMP量产能力。感谢投资人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坚信质量来自于设计,“Quality by Design”,我们对脂质载体技术的深刻理解可以让我们以最低的风险开发疗效更好、成本更经济的新药物和新疗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