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哈啰出行发起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30亿元

基金尤其专注两轮上游供应链中的新材料、新生态科技企业,如AloT、半导体、新材料、三电系统、储能及能源梯次利用、节能环保等领域。
2021-12-24 16:16 · 投资界  jiyu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由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指导、哈啰出行主办的“新生态、新机遇”中国两轮出行产业高峰论坛暨哈啰第四届生态伙伴大会在上海举行。在论坛上,中国自行车协会行业发展部主任郑小玲表示,后疫情时代,两轮绿色出行产业前景广阔,要聚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哈啰出行在论坛上宣布协同产业伙伴发起成立哈啰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30亿元。

在高峰论坛上,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宣布,哈啰出行将发起聚焦绿色低碳出行领域的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其中首期募集规模10亿元。基金尤其专注两轮上游供应链中的新材料、新生态科技企业,如AloT、半导体、新材料、三电系统、储能及能源梯次利用、节能环保等领域。在投资策略上,基金将关注产业协同,以参股型投资为主,不进行控股型投资。

哈啰出行投资及企业发展部负责人任凌远表示,该基金是中国两轮出行领域首支产业型投资基金。作为基金的发起方,哈啰出行希望协同产业伙伴、持续深耕两轮高端制造,以产投结合的方式推动两轮制造业沿着绿色化、低碳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撬动资金优势+产业协同优势“双杠杆”,推动优质企业快速成长。

目前,哈啰在两轮出行领域已经构建了完整的生态链,哈啰上游制造业伙伴已经接近500家,涵盖锂电池、半导体、通讯等超20个产品类别。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iyu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2/4839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