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始人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AI医疗公司「颐圣智能」完成A轮融资

颐圣智能成立于 2017 年 4 月,是一家以医疗质控为核心人工智能公司。
2021-12-28 10:1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近日,北京颐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颐圣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这是公司继2021年初完成的pre-A轮融资后的又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于医疗领域的苇渡资本领投,老股东远毅资本持续跟投,北拓资本为财务顾问。

颐圣智能成立于 2017 年 4 月,是一家以医疗质控为核心人工智能公司。颐圣智能推出的人工智能病案质控系统是基于临床 、 结合规范面向于医院管理者提供的 一套 自动化质控系统,为医疗质量评价 、绩效考核 和 DRG 推行应用 提供了基础设施。

颐圣智能的病案质控系统 从完整病案入手,全面核查病案质量 ,从临床要求 、规范要求 、绩效要求 、医保要求 、司法要求 等 不同角度评判病案质量 。产品目前已在十余家医院落地应用,有效提升医院病案质控效率、深度。

在国家全面推进DRG/DIP医保支付、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AI病案质控赛道的开创者和引领者颐圣智能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期。本轮融资完成后,颐圣智能将继续打造产品并拓展市场,深耕AI赋能医疗质量赛道。

据悉,创始人周禹同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专攻人工智能工程方向,师从UCL计算机学院首席教授汪军,曾受教于AlphaGo核心成员David Silver教授、SIGIR程序委员会主席及UCL图灵研究员Emine Yilmaz教授等。UCL是全球最领先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之一,大名鼎鼎的AlphaGo/DeepMind主要成员均来自UCL。

苇渡资本合伙人王磊表示,在DRG/DIP医保支付政策全力推进的大背景下,对医院精细化管理能力要求大大提高,病案质控成为影响医院收入的重要因素。在病案质控中,病案内涵质控是核心,将从根本上解决病案质量管理问题,帮助医院从管理中要效益、节成本,从而创造出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远毅资本投资总监唐轶男表示:“远毅很荣幸能在过去3年见证颐圣智能产品和团队的扎实成长,并连续三轮持续加注。远毅坚定看好颐圣作为AI病案质控赛道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利用创新技术切实解决医保改革的核心挑战,通过为医院客户带来显著的医保支付和医疗质量管理价值,兑现持续的商业价值。"

颐圣智能创始人&CEO周禹同表示,AI病案质控只是开始。医疗质量提升本质上是个管理问题。我们的医疗AI能力不仅能够赋能病案质控,还将在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提升的更多场景发挥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