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森机器人完成近亿美元B轮和B+轮融资,沄柏资本领投

乐森成立于2008年,前身是“森汉智能”,2019年初公司发布了新品牌“乐森(ROBOSEN)”,开始发展玩具机器人道路。
2021-12-29 18:40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日前,消费级机器人品牌「ROBOSEN」乐森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乐森”)完成B+轮融资,由沄柏资本领投,银盛泰资本、光速中国跟投,包括红杉资本、日初资本、庚辛资本等在内的B轮投资者也在此次B+轮融资中继续追投。乐森于今年6月完成B轮融资,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完成两轮融资,总额近亿美元。而在更早前的2015年,达晨财智曾出手投资乐森机器人。

本轮融资后,乐森将继续巩固现有机器人技术优势和扩大AI技术储备,并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研发、产品、市场销售、运营等各类人才的招聘,据了解,目前乐森研发团队人数占比70%。

乐森成立于2008年,前身是“森汉智能”,为全球消费机器人厂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ODM等业务。2019年初公司发布了新品牌“乐森(ROBOSEN)”,开始发展玩具机器人道路,同全球各大顶级IP厂商合作,推出电动化、智能化的玩具机器人产品。

自成立以来,乐森在电机、驱动与控制系统、芯片、算法、结构、机械手臂甚至核心材料上不断突破,已经实现核心技术的全面自研,并在技术、产品和消费者之间实现了链接,推出了全球首款可自动变形、可交互、可语音控制以及可编程的消费级机器人“乐森旗舰版擎天柱”。

乐森机器人完成近亿美元B轮和B+轮融资,沄柏资本领投

乐森旗舰版擎天柱产品示例

乐森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双足人形态机器人更适合与人协同工作,能发挥更多产品价值,有更强的同群感,这也是为什么世界顶级机器人公司都在坚持研发双足人形机器人。我们不单做的是双足机器人,而是小型化可自动变形的双足人形态智能机器人,我们是以10年为时间单位去看这个行业,因为我们敢于创新、打破传统、升级认知和坚持。”

沄柏资本主席鲍毅表示:“乐森是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与乐森的结缘也源于沄柏对于机器人的坚持。作为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引领者和创新先行者,乐森最难能可贵的是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双足、小型、可变形,他们是在重新定义一个领域,用匠人精神潜心研发核心技术,层层递进构筑行业壁垒,赋予机器人以生命力,将‘梦想照进现实’。我们在乐森身上和通过用户视角已清晰看到了非常好的基础和其成为世界级消费机器人科技领袖企业的巨大潜力,随着其在研产品的陆续推出,以及未来在认知智能和情感交互上的前沿探索,乐森将进一步拓宽全球消费机器人的产业发展边界。机器人一定走进千家万户,且一定比我们预想的来得更早,我们将坚定地与「乐森」一起共同创造和见证这场变革。沄柏倾力布局新动力、新智能和新生活三大变革领域,协同科技产业与资本赋能新兴头部,乐森将是集其大成之普智终端,在创始团队各有所长的世界级创造者的引领下,育木成林,我们乐助其成。”

银盛泰资本陈慧敏、盛沛涵表示:乐森机器人是科技融合消费创新的典范,敢于打破传统,我们相信一个由业界顶尖科学家、极客和创作者组成核心技术团队必能打造出革命性的产品。我们相信并已看到乐森机器人未来会有更多科技新品将持续引领消费级机器人的新潮流,成为另一个世界级品牌的中国公司。

光速中国韩彦、赵婧表示:乐森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行业重新定义者之一,并从第一天就看准的就是全球化。过去几年里有不少公司围绕IP的电动化、智能化做过尝试,是乐森借于自身多年技术积累,出色的产品定义能力和创造力让消费级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化和商业化成为可能。我们相信小型、可变形、双足形态的机器人就如同电话机去掉了那根线将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同时期待乐森与全球顶级IP打造出更多机器人新品类,让机器人行业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庚辛资本合伙人吴鹏、张家康表示:12年的技术积累和擎天柱的推出让乐森成为消费级机器人领域公认最领先的公司之一,庚辛资本非常荣幸过去3年连续服务乐森4轮融资,见证其软硬件技术持续突破全球瓶颈、产品不断让用户惊讶和尖叫、以及团队的成长。未来机器人的交互方式相比其他终端产品,输入输出更主动、更丰富、更自然,我们坚定看好机器人重新定义数据价值,革新现有智能产业生态。我们看好乐森的管理团队并在本轮毫不犹豫继续投资,期待乐森将更多全球突破性的运动控制、NLP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产品中并最终成为全天候、全场景、人格化的家庭成员,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年轻有志、喜欢打破常规的年轻人加入机器人行业。

达晨财智业务合伙人任俊照表示:“乐森机器人是达晨在天使阶段便下注投资的项目。我们看中当时乐森团队在业内的深厚沉淀,创始人在技术上具有极客精神,以及持续对机器人领域创新的追求。达晨投资后,协助乐森从团队组合、商业化路径、战略布局上为创业者提供了深入的赋能服务,特别是对C端路径的坚持与产品化方向的探索,和团队一起经历了艰熬的磨炼。慢即是快,苦便是甜,乐森终于在消费级机器人领域探索出了爆款性定义,最终通过团队的创造力,实现了全球独创的可变形技术。我们预期随着后续新产品开发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强,乐森机器人有望成为消费电子新品类的定义者,是中国创造走向全球的代表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