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西安又诞生一个硬核IPO;腾讯达晨去山东投了一位玻尿酸教授;红杉曹曦新基金一举募集超5亿美金

西安又诞生一个硬核IPO;腾讯达晨去山东投了一位玻尿酸教授;红杉曹曦新基金一举募集超5亿美金
2021-11-29 08:44 · 投资界  sybil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西安,又诞生一个硬核IPO:66岁西工大校友掌舵

科创板,即将诞生一个隐秘IPO。

投资界消息,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日前公告,华秦科技首发顺利通过。这意味着华秦科技距离登陆科创板只剩下一步之遥。这家细分行业“隐形冠军”企业背后离不开一位名字——折生阳

1955年出生的折生阳自小勤奋好学,早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自此与材料科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毕业后,他成为一名公务员,但这不是折生阳职业的最终归宿。在看到与国外在航空航天、材料制造领域的诸多差距之后,他毅然决定辞职创业,在1992年成立了华秦科技。

阅读全文

腾讯达晨,去山东投了一位玻尿酸教授

玻尿酸,刚刚诞生了两笔罕见的融资。

第一笔由腾讯参与——福瑞达生物引入5家战略投资者,其中出现了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身影,背后的大股东正是深圳市腾讯睿见投资有限公司。而第二笔由达晨领投——梅晔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战略融资,南虹资本跟投,A轮领投方沂景资本继续加注。

巧合的是,这两家玻尿酸企业背后都有站着一个人——凌沛学,被称为“中国玻尿酸之父”。出身于1963年,凌沛学的籍贯是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上世纪80年代考入大学后便开始研究透明质酸,也是俗称的“玻尿酸”。后来,他从鸡冠中制备出了化妆品级别的玻尿酸,开创了中国玻尿酸护肤的先河。如今,凌沛学教授是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大学特聘教授。

阅读全文

总规模30亿,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落地

日前,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创立大会在济南举行,这是毅达资本携手地方政府成立区域发展基金又落一子。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由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公司、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山东动能投资公司、济南市财投基金集团、济高控股集团、毅达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向济南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及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行业。

山东省新动能基金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夏新义介绍,发起设立山东高投毅达新动能基金,是新动能基金公司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引导基金资源“下沉”的重要手段,也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继设立项目基金后优化投资决策流程、创新基金运作模式的又一创新举措。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省政府引导基金功能作用,深入实施“基金+”赋能模式,撬动资本、技术等优质资源下沉,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资山东,集聚更多的重点项目落地山东。

阅读全文

晋城市乡村振兴产业投资母基金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首期规模1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日前,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晋城市乡村振兴产业投资母基金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基金首期规模1亿元。

该基金将创新农业农村投融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向乡村,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为全省“三农”改革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阅读全文

道生资本完成新一期天使投资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近期,专注国内早期股权投资的道生资本宣布完成新一期天使投资基金募集,本期基金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是道生资本管理成立的第五支人民币基金。新基金的基石投资人为唯品会创始股东、道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彬先生,同时,此期基金也获得了浙江省创新引领基金和杭州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两家省市引导金的入驻,基金其余LP中的90%为拥有众多产业资源的往期基金投资人复投,10%为道生资本已投项目高管出资

据了解,此次募集完成的基金名称为道生初阳科创投资基金,与道生资本此前管理的四支基金相比,新一期基金将聚焦国内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创新机会点,围绕科创产业创新发展的趋势,重点关注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科技创新初创企业。

阅读全文

100天长成一只独角兽,这里杀疯了

今年最火爆的一幕融资诞生了。

投资界获悉,GPU独角兽摩尔线程正式官宣A轮20亿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国盛资本、五源资本、中银国际旗下渤海中盛基金联合领投,建银国际前海母基金招商证券和湖北高质量发展产业基金等九家知名机构联合参投。而从天眼查看到,腾讯也参投了这一轮融资。

至此,这家成立一年的GPU公司已经拿下了三轮融资。成立于2020年10月的摩尔线程,仅用了100天时间跻身独角兽行列,身后投资方阵容豪华。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灵魂人物,正是前英伟达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他在半导体领域赫赫有名。

阅读全文

红杉曹曦新基金正式亮相:一举募集超5亿美金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曹曦今天正式宣布,与前博裕资本二级市场合伙人Tim Wang,共同成立投资管理机构——Monolith Management

Monolith Management首支基金是一支科技对冲基金,遵循研究驱动的投资理念,将深耕于技术与创新驱动的科技、软件、生命科学和消费领域的二级市场投资,及部分一级市场成长期项目。据悉,Monolith的初始基金规模已超过5亿美金,获得了超过原目标规模的超额认购。

阅读全文

重庆设立20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5日消息,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条例》实施一年多来,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获批国家科技创新基地5个,在18个贫困区县建设农业科技园区11个,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6个、市级以上孵化平台375家,新引进创新机构23家;快速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应急科研项目57项,18项科研成果用于临床诊断和救治康复;全年技术合同交易额154.2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美团2021年Q3财报:营收增至488亿元 研发投入同比增约60%

本季度,美团过去十二个月的年交易用户数为6.7亿,这一数据及活跃商家数均创历史新高。除用户数保持增长外,用户在平台上的消费频次也继续提升,交易用户年均交易笔数达34.4笔,同比增长29%,意味着有数亿消费者在美团上共计下单约230亿次。这也证明美团不仅是消费者心中的“美好生活小帮手”,也成为了商家创收增效的可靠伙伴。

阅读全文

清科季报:2021前三季度投资金额超1万亿,呈现“反弹”式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回顾:

2021年前三季度投资市场快速回暖,案例数和总投资金额同比涨幅分别为70.5%和74.9%

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半导体行业为市场焦点,融资势头持续强劲

投资地域仍聚焦于北上广及江浙地区,案例数占比总量82.1%

投资概况:2021前三季度[ 1]总投资额超过1万亿

在募资回暖、IPO保持持续高增长的背景下,投资市场热度空前,2021前三季度,中国股权市场投资市场出现疫后“反弹”式增长。根据清科创业(01945.hk)旗下清科研究中心数据,2021前三季度投资市场共计发生9,391起投资案例,其中,披露金额的交易数共计8,758起,披露金额规模合计10,540.36亿人民币,投资案例数和投资总金额已超越2020年全年,分别同比上升70.5%和74.9%。从平均投资金额看,2021前三季度单起案例投资金额为1.20亿人民币,与2020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比微降0.8%;此外,大额投资交易量走势依旧强劲,单起投资金额超10亿人民币的案例共157起,较上年同期增长84.7%。

阅读全文

一只蜗牛,撑起一个IPO

A股游戏板块的盈利之王吉比特,正在四处复制其小而美的精品模式,孵化的第一个成熟“作品”青瓷游戏,已通过聆讯即将登陆港交所。

吉比特一样,青瓷游戏仅靠一个爆款就实现业绩飙升,但问题也来自这里——当护城河只有产品时,如何保证持续有爆款产品面世?当《最强蜗牛》已现疲软迹象,这个问题便更加突出。

阅读全文

波司登没有爆款

11月26日,波司登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波司登品牌事业部总裁芮劲松表示,在价格提升方面,未来会持续往上走,应该会达到2000元以上。据了解,目前波司登的主力价位已经达到1500元-1800元。

业绩会一天前,波司登公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整体数据不错。财报显示,波司登上半年实现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波司登主品牌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19.1%。归属股东净利润约人民币6.4亿元,同比增长31.4%。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多位北大校友联手留学生创立,可瑞生物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近日,北京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瑞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可瑞生物由多位北大校友及留学归国人员于2016年共同创立,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T细胞受体(TCR)创新药研发与转化平台。可瑞生物以“创新生物科技,点亮生命希望”为使命,目前正在开发多个First-in-class的TCR-T细胞免疫治疗药物和基于TCR的T细胞桥接型双特异性抗体蛋白药物,包含国内首款靶向KRAS G12突变的细胞治疗产品和全球首款用于HPV感染性疾病治疗的TCR蛋白药物,未来通过细胞治疗产品和可溶性蛋白药物产品,治疗肿瘤、慢性感染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多种适应症,解决临床需求,实现患者获益最大化。

阅读全文

甄云科技完成6.5亿C轮融资,美团龙珠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数字化采购服务商——甄云科技正式宣布,公司已完成6.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ABI资本、独秀资本、建发新兴投资以及老股东蓝湖资本、红点中国、钟鼎资本、德同资本、众麟资本等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阅读全文

卤味赛道再添猛将,热卤拌粉连锁品牌“卤虎将”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卤味赛道连锁品牌——卤虎将已于2021年9月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内向基金联合窄门集团·零拾孵化共同投资。

据悉,卤虎将于2020年疫情后在江苏苏州成立,主打热卤拌粉,由餐饮全案策划设计开创者——合众合餐饮全案公司孵化。目前,创业仅一年多的卤虎将已在苏州市场完成了近10家门店的布局。创始人谢春军称,接下来将快速进行门店布局,迭代成为华东领先品牌。

阅读全文

一个月连融两轮,「大热荒野」获超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户外露营生活方式品牌「大热荒野」近日宣布获得超千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由牧高笛领投,老股东小恐龙基金、惟一资本持续加码,凌波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全国营地拓展,团队建设及户外装备用品业务线尝试。 

大热荒野团队表示,本轮领投方是国内户外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双方将积极就户外装备设计供应链生产销售方面积极推进合作。在本轮融资前,大热荒野已与湖州市文旅局达成战略合作,参与了当地露营管理办法的制定,该办法也是国内首部露营管理办法,推动露营市场的有序合规化。同时也为明年举办全球露营大会落地湖州做准备。

阅读全文

陆奇投了一个泛二次元品牌:「COMICOMI」获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中国首个泛二次元元宇宙及展销社交空间COMICOMI已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由陆奇博士带领的国内知名风投基金奇绩创坛,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项目场景开发及市场推广。

COMICOMI是国内首个泛二次元元宇宙及创意展销空间,其公司尘海互动科技在2021年获得了奇绩创坛加速器的扶持。独具一格的泛二次元线上沉浸式展会空间,主要面向中国超5亿的泛二次元爱好者人群,为无法线下参展的普通观众和面临着高昂备展成本问题的参展商提供了省时省力的解决方案,此外还推出了一站式展台编辑器,无需建模知识,用户就可以3分钟轻松快速搭建展台并自动部署到展厅内。

阅读全文

首发 | 朗思科技获国宏嘉信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朗思传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近日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为国宏嘉信资本。这是继今年2月朗思科技与英诺天使基金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之后,9个月内的第二次融资进展。「朗思科技」联合创始人&CEO许可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产品研发团队建设、以及在售产品的批量量产等。

投资界24h|西安又诞生一个硬核IPO;腾讯达晨去山东投了一位玻尿酸教授;红杉曹曦新基金一举募集超5亿美金

朗思科技一周年团队合影

生态环境部在2021年5月推出的《碳监测评估试点工作方案》中强调“加强温室气体监测,逐步纳入生态环境监测体系统筹实施”成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要求。随着碳交易国家标准正在成型,碳排放数据精准采集的需求也随之迅速增长,更高灵敏度和测量精度的气体传感器成为了“碳中和”产业中不可或缺的环节。然而中国报告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气体传感器市场分析报告》中提到,“相对发达国家而言,我国气体传感器发展历史较短、技术基础薄弱。但伴随着国内信息化飞速发展,同时国家将传感器技术列为重点突破的领域,我国气体传感器产量不断增长。”

阅读全文

VC/PE杀入虚拟偶像赛道:万像文化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近日,国内头部数字人平台型服务商万像文化宣布完成了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全球著名美元基金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持续跟投。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完成数字人各领域的生态布局,帮助万像文化巩固行业领航者地位。

官方资料显示,今年十月,万像文化刚刚官宣获得保时捷风投数百万美元战略性投资,本月再次宣布A+轮融资,此次融资也是万像文化今年完成的第三笔融资。可预见的是,在行业赛道火热的情况下,万像文化代表的商业模式所蕴含的巨大商业增值空间。

阅读全文

首发 | 专注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博物有道」完成新一轮千万级融资,道生资本独家投资

专注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博物有道」完成新一轮千万级融资,道生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完善商家服务体系及团队扩建。

据了解,「博物有道」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末,成立初期即被邀入驻腾讯众创(杭州)空间孵化。「博物有道」APP于2021年4月初正式上线,定位为文玩艺术品私域运营服务商。

阅读全文

全知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GGV纪源资本联合领投

,数据安全厂商「全知科技」已于近期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红杉中国、GGV纪源资本联合领投,方广资本联想创投、火山石投资等老股东追投,航行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全知科技成立于2017年,专注数据流动安全治理体系,

阅读全文

儿童零食品牌「哆猫猫」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温氏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儿童零食品牌「哆猫猫」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温氏资本领投,老股东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加注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厚为资本(芒果次元)、老股东翊翎资本共同领投

阅读全文

火线安全连续完成两轮融资,经纬中国和五源资本分别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云安全社区「火线安全」已于早前连续完成两轮融资。据了解,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经纬中国和五源资本,融资总额在数百万美金级别。源合资本担任公司融资顾问。

火线安全的定位即是通过搭建云安全社区,从而打造一个批量产生云安全产品的底层平台。公司创始人兼CEO邬迪介绍,火线首先通过开发云安全工具给技术社区赋能,帮助平台上的白帽子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效率,再基于社区反馈的场景和能力对工具进行迭代和丰富,从而为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云安全产品打下基础。

阅读全文

大界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高瓴创投独家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智能建造方案提供商「大界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领投,银橡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大界在半年内已完成两轮融资,金额累计达数亿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建筑工厂自动化系统的持续深耕、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团队扩张等。 

大界机器人深耕建筑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智能算法与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专注于建筑工厂的机器人解决方案,通过输出模块化的建筑机器人软硬件系统,辅助木材、钢铝材料、金属板材、复合材料等传统工厂完成数字化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增强自动化竞争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11/4822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