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弘资本正式签署并加入UNPRI,共创可持续发展新未来

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德弘资本始终将ESG因素作为投资分析框架中的重要影响因素。
2021-12-30 10:18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0日消息,德弘资本正式签署并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The 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PRI”),承诺将进一步贯彻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UNPRI是目前全球*影响力的负责任投资组织,拥有超4000家签署方,支持各签署机构将E(Environment)S(Social)G(Governance)等要素融入投资策略、尽调及投后管理中,促进全球金融体系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国际性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德弘资本自创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非金融因素对价值创造、长期资产绩效和整个社会健康发展的影响。德弘资本深知,高标准的企业责任不仅能够提升投资回报,建立企业信任和信心,更会对商业及社会发展带来正面影响和价值。

德弘资本充分遵循UNPRI基本原则,成立了ESG专项管理委员会并制定了完善的ESG治理架构,将ESG因素作为投资的重要决策标准,贯彻到投资全生命周期中,覆盖尽职调查、投资决策、投后管理等各个层面,为ESG工作实施提供了标准化的制度流程,确保将ESG认知落实为具体行动。

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德弘资本始终将ESG因素作为投资分析框架中的重要影响因素,这不但确保了被投企业在谋求商业利益时能兼顾社会责任,也完善了自身多维度、全方位的评估体系。在投资决策流程中,德弘资本要求每一笔投资都进行ESG尽调,系统化地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要素纳入投资评估过程。

在投资赛道的选择上,德弘资本也充分考虑ESG对行业趋势的影响。例如,在以往的投资中,考虑食品安全必定会成为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德弘团队落子一系列现代化、规模化养殖企业,如蒙牛乳业、中粮肉食、现代牧业、亚洲牧业等。这一系列投资对促进中国畜牧业规范化养殖、高质量生产带来积极影响。在未来,德弘资本认为顺应ESG趋势投资将会变得愈发重要,并将持续关注当下益于“双碳经济”如电动车、新能源等绿色赛道。

在投后管理中,德弘资本积极推动被投企业制定ESG改善计划、形成表现评估体系与标准化执行流程。德弘投后管理团队与被投企业定期回顾ESG工作,并对其实践情况进行动态考核,协助企业建立完整、科学的ESG运营规划、执行框架,保证企业贯彻可持续发展的商业理念,实现商业与社会效益的共同提升,加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从环保方面,德弘资本积极推动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环保要求并鼓励企业使用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探索分布式光伏发电、余热发电等节能减排措施。而在社会责任与治理方面,德弘资本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国家扶贫等公益项目,被投企业通化东宝通过长期坚持开展义诊、医学推广及基层医生培训等活动,使数千位基层医生受到了糖尿病基础和临床知识的系统培训,惠及超过3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围绕社会责任发展计划扎实有效推进民生建设。

除被投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外,德弘资本团队也积极置身于公益事业,通过与非盈利机构“心连心”合作,德弘资本持续资助家庭困难儿童完成先天心脏病治疗手术,给孩子们一个健康未来。

ESG投资与国家提出绿色低碳转型的目标高度契合,是推动企业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工具。德弘资本将矢志不渝地贯彻ESG投资理念,携手被投企业提升运营效率、促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