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眼科新药研发企业拨云制药获1.3亿美元C轮融资,鼎晖百孚领投

拨云制药2015年创立于美国加州,于2018年成立中国广州公司、2021年成立苏州公司并建设研发和生产基地。
2022-01-01 09:1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日消息,日前,拨云制药宣布完成1.3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领投,高特佳投资、德屹资本、建银国际、倚峰资本、关子资本、盈科资本、信银远大医疗投资、兴证资本、创东方投资、粤骏投资等多家知名机构参与,冷杉康舟、华泰联合证券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获款项将用于公司多项产品管线临床试验、注册及商业化准备、GMP中试车间建设、提升公司国际化标准的生产能力和团队的扩展建设。

拨云制药2015年创立于美国加州,于2018年成立中国广州公司、2021年成立苏州公司并建设研发和生产基地,是一家国际化的专注于眼科新药研发和产业化的生物医药公司,产品多为国际首创的新适应症和国际首创机理的first in class新药,覆盖了眼表、眼底和青光眼等眼科重大疾病的眼科新药,其中涵盖2个适应症的国际多中心临床Ⅲ期,3个美国临床II期,2个临床证书申报阶段,还有3个临床前研究项目,管线丰富。

团队方面,拨云制药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全球著名的眼科制药公司美国艾尔建的研发高管及精英,具有丰富的国际化眼科新药研发管理经验,创始团队专注眼科新药研发二十多年,曾成功研发多个眼科新药的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拨云制药加速眼科新药研发全球化布局,在中,美两国均设立了研发中心,美国团队着重原创性项目筛选,国际专利开发及非临床,临床研究,中国团队着重制剂研发和生产。

鼎晖百孚管理合伙人应伟表示:拨云制药是眼科创新药领域极具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创始团队具有多年的眼科用药研发工作,行业经验丰富。公司管线布局在坚持创新性的基础上,通过505b(2)的产品开发模式及差异化定位提高产品研发成功率及市场前景。鼎晖百孚很荣幸领投本轮融资,我们希望持续支持公司眼科新药开发进程,帮助公司成为新一代眼科制药领军企业。

冷杉康舟合伙人周翔表示:我们很荣幸全方位帮助拨云制药完成本轮融资,公司拥有专业且资深的国际化眼科新药研发团队,产品管线布局丰富且有前瞻性、临床推进效率极高,而且全部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彰显创新力,“新适应症新赛道”的打法也难得一遇;我们相信拨云制药一定会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创新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