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运动医学方案商北京天星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奥博资本领投

北京天星成立于2017年,经过四年的深耕,形成了植入物、关节镜器械和运动医学设备的整体临床解决方案的全产品策略模式。
2022-01-01 09:29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日消息,近日,北京天星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OrbiMed(奥博资本领投,3W Partners跟投,现有股东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点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

北京天星成立于2017年,经过四年的深耕,形成了植入物、关节镜器械和运动医学设备的整体临床解决方案的全产品策略模式。现阶段,北京天星在产品布局上建立了全面、多类别的产品体系,攻克了运动医学设备、高温注塑、可吸收材料、编织等核心技术。第三代可吸收界面螺钉、可吸收锚钉在国内第一个上市,至今还是唯一可以提供可吸收产品的国产企业。全缝线锚钉更是领先于进口企业,第一个在中国上市应用于临床;天星学院还通过与多家医院合作,实现了学科人才优势与产业优势的深度融合。

同时,北京天星与数十家海内外科研及医疗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并完善运动医学全产业链生态圈。目前北京天星产品已经进入北京积水潭、上海六院、深圳二院等全国31个省市的近1000家医院,服务于临床。

北京天星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董文兴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奥博资本等知名专业投资机构的认可,也感谢老股东一如既往的支持。新投资人不仅将助力天星进一步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也将加速我们在海外拓展及运动医学未来方向的布局。”

奥博资本全球合伙人王国玮博士表示:中国运动医学市场发展迅猛,过去3年平均复合增长超过25%,北京天星作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产品线布局完整,商业化进度领先。不仅如此,北京天星拥有行业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相信在创始人的带领下,公司可以推动中国运动医学事业的发展,真正造福患者。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瑔表示:作为天星早期的机构投资人,我们非常荣幸能见证公司以“天星速度”一步步达成高挑战性的目标,这离不开创始人的专注和团队的高效执行能力。我们坚信在董总的带领下,公司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级的运动医学龙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