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超级算力提供商联泰集群获数千万元融资,腾鼎资本领投

公司以“满足用户计算速度体验”为要务,提供异构计算产品、高性能存储产品和集群产品。
2022-01-04 07:5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国内领先的超级算力基础设施提供商,联泰集群(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规模融资。本轮融资由腾鼎资本领投,清科资本担任融资顾问。

用“算力改变世界,算力让世界更美好的”作为企业愿景的联泰集群,自成立以来专注提供给计算力,北京市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以“满足用户计算速度体验”为要务,提供异构计算产品、高性能存储产品和集群产品,业务覆盖北京,辐射上海、深圳、南京、西安等科研高地。在流媒体、AI影像识别、云计算等应用领域场景,产品额定条件下速度优于竞标对手50%以上,赢得国内商业巨头青睐;在科学计算领域,产品获得科研院所高度认可。

首发 | 超级算力提供商联泰集群获数千万元融资,腾鼎资本领投

联泰集群总监孙成弢介绍联泰新一轮融资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与清华、北大等相关科研机构,保持深度技术交流合作。2020年、2021年,国际人工智能性能排行榜AIPerf500首发,联泰集群设计和部署的算力系统连续蝉联前三甲,产品研发和定义能力得到业内高度评价。目前,联泰集群正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推进“高速智能网络技术实验室”共建,合力解决国内核心技术瓶颈。

首发 | 超级算力提供商联泰集群获数千万元融资,腾鼎资本领投

联泰集群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于双碳目标,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工作站、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级等相关液冷系列算力产品,已于近日发布上市;为性能最优地服务于云场景,公司研发的基于ARM架构的云原生服务器,已完成商务验证并陆续交付云服务厂商应用。

首发 | 超级算力提供商联泰集群获数千万元融资,腾鼎资本领投

腾鼎资本合伙人楼振认为,“全球数据产生,正呈几何级数增长。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场景,以及近期兴起的元宇宙热潮,均离不开算力数字底座的强力支撑。联泰集群凭借其厚积的集群算力技术实力,将快速成长为重要的新基建基础设施提供商,持续为客户提供最快最优的计算体验。”

清科资本合伙人韩晶表示:如果说传统计算架构是一种烧汽油的引擎,那么异构计算就是一种混合动力引擎甚至新能源引擎,并且“动力十足”,当下,在AI和5G场景下,以CPU为代表的通用计算显得越来越吃力,异构计算正在逐渐成为主流的芯片架构。联泰集群团队作为国内领先的异构算力基础设施提供商,专注20年在高性能计算机赛道,把握行业和技术未来的发展前瞻性,已经为多个科技巨头提供异构计算产品、高性能存储产品和集群产品,高效地管理、监控和弹性调度多种 GPU和CPU 等异构资源算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