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群海归科学家研发创新药,轩竹生物完成超6亿元B轮融资

轩竹生物是国内大型医药及医美集团四环医药的创新药子公司,经过近10年的建设和发展,公司汇聚了近400位由海归科学家领衔的优秀团队。
2022-01-04 08:0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四环医药(00460.HK)发布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轩竹生物在2021年12月31日完成超6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人寿领投,倚锋资本、中冀投资、太金资本、国投泰康、海创母基金、中银资本、陕西金控、湾信资本、德诺资本、华医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此次融资是继2020年8月获得国投招商领投的9.63亿元A轮战略投资后的新一轮融资,两轮重磅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充分显示了轩竹生物的持续创新能力和四环医药集团的前瞻性布局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并将加速轩竹生物成为“根植中国全球视野的创新型制药企业”。

轩竹生物是国内大型医药及医美集团四环医药的创新药子公司,经过近10年的建设和发展,公司汇聚了近400位由海归科学家领衔的优秀团队,具备了创新药自主研发的能力,形成了完整的研发体系,具备完整药物开发和产业化能力,且不依赖与License in和CRO,具有持续创新、持续产出的能力。依托于母公司四环医药的商业化能力,轩竹生物现正从Biotech向BioPharma转型,并逐步成为同时具备优秀的研发及产业化能力的公司。

从研发平台能力上看,轩竹生物已建成小分子和大分子两大研发平台,覆盖小分子、单抗、双抗、融合蛋白、双抗-ADC、蛋白质降解等领域,具备持续研发产出的能力。

四环医药控股集团主席兼执行董事车冯升医生表示:“四环医药坚持以自主创新研发和孵化培养高增长新业务的双轮驱动战略,坚持创新引领,持续加大集团研发投入。四环医药行业深耕20年,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行业资源,无疑能帮助轩竹生物从Biotech向BioPharma转型,并逐步成为同时具备集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能力的公司,并助力轩竹生物早日登陆资本市场。”

轩竹生物董事长徐艳君女士表示:“非常感谢本轮多家专业投资机构对轩竹生物团队和研发能力的认可与十足信心。轩竹生物将一如既往地打造以自主原创为主的新药研发体系,并逐步拓展海外合作、产业化与商业化的综合实力,创造具有差异化和持续性的创新药产品管线组合。新的投资将助力轩竹生物加速成为根植中国全球视野的创新型制药企业。”

倚锋资本管理合伙人朱湃表示:“ 轩竹生物聚焦大病种创新药研发,兼具小分子与大分子两大独立研发平台,覆盖小分子、单抗、双抗、融合蛋白、双抗-ADC、蛋白质降解等领域,在研管线二十余条,多个产品已达三期临床。在做出好药的同时,有别于传统biotech,轩竹依托大股东四环医药优秀的商业化能力,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有望成长为国内稀缺的BioPharma,我们荣幸参与此次交易,期待轩竹后续表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