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出手智能通信,「电话邦」完成1亿元C1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AI技术、隐私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研发投入,以及加速全球化市场的布局。
2022-01-04 09:59 · 投资界讯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智能通信大数据专家「电话邦日前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C1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二六三、小米、龙腾资本和顺为资本共同投资。

电话邦创始人兼CEO毛羽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AI技术、隐私计算和大数据方面的研发投入,以及加速全球化市场的布局,同时也将持续进行专业、顶尖人才的招募,专注打造安全、可信、高效的智能通信大数据服务生态圈。

信息显示,电话邦是羽乐创新旗下主营品牌,目前已收录有6000万+商业机构的8500万个电话号码,有12亿+的总数据量。电话邦先后与小米、三星、联想、中兴、魅族、OPPO、VIVO等手机厂商,百度、阿里、腾讯、UC浏览器、微信电话本、乐蛙、蜗牛移动、美图、LBE安全大师、公信卫士等20余家软件商达成合作,致力于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生活服务。

毛羽建表示,目前电话邦的核心业务还是在智能通信大数据领域,电话邦基于智能通信大数据的企业通信服务和AI金融风控服务,打通了底层信息、中层平台、上层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全价值链条,形成了稳固的竞争壁垒。

此外,电话邦还在加快在海外市场以及政府公共事务等领域的布局,力求让通信大数据智能分析和决策的产品及服务可以惠及更多的行业。目前,电话邦成熟的智能通信服务模式已经率先在印度、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成功落地,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不但成功覆盖数亿+海外终端用户,还与印度、印尼的众多头部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二六三网络通信集团副总裁兼投资部总经理杨平表示:“电话邦是二六三从天使轮就开始连续加码投资的创业项目,这几年来二六三见证了电话邦不断的发展、开拓、攻坚与突破。目前在智能通信大数据这个赛道,电话邦已经建立了强大的数据技术、知识图谱与服务保障的优势,受到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广泛好评,我们对这个创业赛道抱有期待,对创业团队充满信心。”

小米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蒋文表示:“非常多领域的企业对于通信大数据分析服务都有强大的需求,近些年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突破,推动了通信服务的规范落地。电话邦深耕通信行业,具有深厚的研发和分析能力,目前其解决方案已经在众多行业头部客户中得到应用。小米非常认可电话邦的智能通信大数据服务,看好其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希望电话邦可以为更多行业企业带来更深入的价值。” 

龙腾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杨小雯表示:“电话邦通过自主研发的AI技术,构建的智能通信大数据服务生态圈链接了用户、企业和主管部门,打造了一个完善的闭环服务,在智能号码识别、AI金融风控和企业通信领域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也在客户之间具有极佳的口碑。良好的口碑不但为企业带来众多关键客户,更加深了合作的稳定性。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这一轮融资对电话邦持续加注,同时十分看好电话邦未来的发展趋势。”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电话邦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智能通信大数据服务的企业之一,不仅具有领先的大数据分析技术,还具备广阔的国际化视野,希望电话邦继续深耕通信数据服务,为行业的合规应用持续赋能。顺为也会继续支持电话邦,期待电话邦能够持续为客户和社会带来更大的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