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扬州经开区国企母基金正式设立

该基金由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开发集团、经开投资集团共同发起设立。
2022-01-05 09:00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4日消息,近日,在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支持下,区财政局、开发集团和经开投资集团精心筹划、协同推进,扬州经开区国企母基金——扬州经开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国企母基金规模为10亿元,由经开区区属国有企业开发集团、经开投资集团共同发起设立,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国联证券下属全资私募投资子公司国联通宝为基金管理人。基金管理人是第一批获得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子公司牌照以及直投试点的投资管理机构,目前管理了国联沣泽、国联通锟、国联通铻等8只基金,基金管理规模超30亿元。

基金将立足经开区的重点产业,依托国联通宝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各类产业子基金和专项子基金的方式,投向绿色光电、智能制造、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经开区重点产业,加速推进经开区产业结构高端化和优势产业聚集化。

作为经开区政府引导母基金的重要补充,国企母基金的设立将通过资本运作和金融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经开区“二次创业”核心竞争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45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