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Web3.0 到底是什么

Web3是指没有服务器的互联网。Web3是一种不需要任何集中式服务器的使用互联网的方式,它由所有用户一起使用计算机。
2022-01-04 17:32 · 36氪  神译局 译者:Jane   
   

Web3是什么?我们通常在会提到这个概念,但很少人能解释出到底什么是所谓的Web3。本文解释了Web3的基本概念,以及可以在其上构建的技术。Web1是一个只可以“读”的时代,Web2是一个可以“读、写”的时代,而Web3是一个可以“读、写、拥有”的时代。本文本文来自编译,希望对您有所启发。

Instagram Web3,Clubhouse Web3,Twitter Web3……到底什么是Web3?Web3是Web2进化的下一步,除了这一显而易见的事实之外,Web3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简单来说,Web2就是我们现在看到和使用的互联网。集中化,可读,可写。

最近,我的领英(LinkedIn)和推特(Twitter)一直在讨论Web3。当然,Web3让我很好奇,所以我决定深入挖掘,真正理解Web3是什么。

考虑到我们的社会正在以加密货币、NFTs和去中心化技术的方式发展,我觉得它是值得学习的。比特币在启动Web3生态系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和帕克·麦考密克(Packy McCormick)在《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到,

由于比特币的成功,许多人将区块链主要与货币和金融联系在一起。但其实,区块链的应用要广泛得多。

用简单的话来说,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由块组成的数字分类帐,每个块绑定了一个事务的日期

每当有人更新一段数据时,每个用户或个人都会收到一个请求,以获得批准

只有在至少50%的用户或人员批准了请求后,更新才会反映在系统中

不是所有的信息都存储在一个文件中,每个人或用户都有一个精确的副本

区块链有其强大的优势。这是一种用来保存和存储信息的可靠的方式,可以防篡改。控制权掌握在使用该应用程序的所有用户手中,而不是一个中央数据库或中介,任何具有适当访问权限的人都可以随时更改。

最初仅仅是为Web3服务的比特币将在新的十年中发展得更强大。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经在他的生活中说过这句话,现在仍然适用:

如果你不能简单地解释一件事情,那就证明你还不太了解。

实际上,学习的一部分就是充分理解一门学科,以便能够用简单的方式解释它。

在本文中,我们将尽*努力用最简单的方式为你解释Web3,甚至连12岁的孩子都能理解。让我们开始吧。

1. 关于Web3的关键点

1.Web3是一种用于发布和消费数据的协议,首先要准备好点对点的分发

2.它是一个用来创建接口、工具和服务的软件包

3.这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提升互联网新模式的方法

简而言之,Web3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不同于Web2在多个集中式服务器上运行,Web3在区块链上运行,由点对点网络驱动。

2. 进化阶段

在我们深入讨论Web3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Web1的历史。

Web1,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00年代中期传播开来,是一个一维的互联网。当时,网站只有一个功能,即显示信息列表。所以,你可以阅读它。它没有发布、分享和与他人互动的功能。

这是一个阅读的时代。

Web2是一种二维互联网,从2000年代中期到2010年代后期传播开来。例如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等多种功能的网站就是基于Web2的。除了从这些平台上阅读信息,你还可以发布自己的内容,这样其他人或用户也可以阅读你的内容,反之亦然。

这是一个读、写的时代。

Web3,从21世纪20年代早期到未来几十年逐渐传播,它不仅是三维的,而且可能是多维度的互联网。因此,Facebook推出了Metaverse。

请注意,Web3有一个重要的支柱,即去中心化。去中心化意味着没有集中的资产来源,比如金钱。我们的现代银行就是一个例子。在Web3中,我们不需要银行,因为该技术允许从用户集体开发。

Web3是一个读、写、拥有的时代。

3. 为什么Web3这么强大?

因为Web3把权力交给了个人,而不是机构。你不可能被骗,被偷,或者被破坏。Web3如今与其说是一种技术创新,不如说是一种哲学创新。

这显示了它真正的力量,甚至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Web3已经被用于构建功能强大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正在从大型行业中移除中间商。例如,你可以直接约出租车司机,而不需要叫车平台。或者通过建立分散的股票交易所,可以消除集中的经纪公司。

去中心化应用程序被用于的领域非常广泛,从拼车到在线购物,从在线新闻到在线音乐,从房地产到能源交易,以及许多其他领域。

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和帕克·麦考密克(Packy McCormick)还表示,未来一年将表明,区块链可以支持货币和金融以外的更多应用。

到2022年,互联网上的大型科技垄断将被分散的服务所侵蚀。创新者、技术人员和小型企业的数字经济将通过一系列新的“web3”技术(如代币)得到极大改善。

此外,Web3还有一个问题,即用户体验,Web3能够设计更好的用户体验。

4. 总结

我在上面的文章中解释了Web3的基本概念,以及可以在其上构建的技术。关于Web3,我们可以说它是革命性的,会改变许多人的生活。

Web3是指没有服务器的互联网。Web3是一种不需要任何集中式服务器的使用互联网的方式,它由所有用户一起使用计算机。

这就像互联网刚出现时,还没有人创建网站一样。

Web3将比Web2更大。在Web2中,大型公司试图从用户身上获取价值,而Web3是关于社区以及为个人创造价值的。

译者:Jan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