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包大师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国内*奢侈品鉴定标准

包大师最初奢侈品养护切入,在完成了0到1的品牌打造后,在所积累的种子用户的基础上,将业务从单一的养护拓展至零售、回收、二手寄卖等,并一直坚持“为正品服务”的理念。
2022-01-07 15:20 · 投资界综合     
   

1月7日,包大师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了国内*奢侈品鉴定标准-《品牌皮具验收鉴定通用技术要求》。这一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有助于中国的电商市场逐渐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

这一团体标准是基于商务部《商品验货通则》制定的具体行业量化技术指标,对品牌皮具进货质量验收和知识产权鉴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填补了皮具真假鉴定标准化技术文件的空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主观到客观、从自律到他律的历史性突破。将极大改善市场上品牌皮具鱼龙混杂、真假难辨的乱像,有效推动中国电子商务诚信体系标准化建设,积极引领品牌皮具流通领域,特别是二级市场,向规范化、标准化时代迈进。

国家轻工业鞋类皮革毛皮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上海站、上海市皮革工业研究所、中国商业联合会钟表眼镜商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北京)、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了该标准的起草工作。


包大师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国内*奢侈品鉴定标准


从根源出发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在疫情和互联网的助推之下,越来越多消费者形成了线上消费的习惯,众多奢侈品电商平台应运而生。包大师作为*的奢侈品流通产业服务平台,致力于引领全行业生态的自然进化方向,深刻认知标准是国际通用的技术语言,是为市场参与各方搭建信任的基础。

从创业之初,包大师就把标准化工作视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始终不忘初心。凭借坚实的行业基础,深刻的行业洞察,广泛的行业调研,经过六年不间断的数据积累、挖掘、提炼,并联合协会、科研和学术机构、行业头部企业等积极参与,最终打磨出这一标准,不但从根本上为全行业提供了解决方案,也为全行业满足社会治理体系丰富了技术手段,倡导各方遵照《计量法 》、《标准化法》、《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依法开展经营活动。

标准从验货、鉴定等实物操作规范了品牌皮具进口贸易、内贸流通、二手交易等环节,并对实体线下和线上商品验货有重要指导作用,并从品牌皮具的商标、标志、材质、工艺、特殊鉴定点五个维度,制定了22个品牌真假鉴定标准,对整个行业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和引领作用,可以有效作为《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落地支撑。此次标准的起草和实施,为行业的稳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包大师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国内*奢侈品鉴定标准


强强联合,国家实验室鉴定集群共铸砥柱

国内电商货源渠道复杂,品牌皮具、尤其是奢侈品箱包的成色分等定级、真假判定尚未形成标准化体系,此前也没有具备CMA资质认定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出具法定鉴定结论,使得真假问题成为品牌皮具电商市场发展的巨大痛点。

早在2019年,包大师就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在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指导下,与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合作,全力打造进口高端消费品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同框”。其中,检验检测作为服务贸易新动能的引擎之一,成为服务链条中的重要环节和技术工具。

经国家标准化行政管理机关批准,平台内以各种形式陆续落地多家国家级法定仲裁实验室,品类涵盖了钟表、珠宝、皮具、饰品、眼镜、纺织、服装等,已经初步形成了国家级实验室集群,集中为整个产业链保驾护航。

国家实验室集群聚合了行业内*进的设备和技术力量,把控品牌和产品的质量与真伪,并持续对整个行业的鉴定及贸易流通标准进行统一和完善,使中国电商市场发展逐渐规范化和标准化,向全球市场标准靠拢,进一步释放市场空间,增加中国奢侈品电商市场的承载能力与发展潜力。

为净化市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国家轻工业鞋类皮革毛皮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上海站、是首家依据本标准,有能力向社会出具真假鉴定结论的国家级法定资质的机构。


包大师联合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发布国内*奢侈品鉴定标准


为正品服务,包大师坚持做好行业赋能者

包大师最初奢侈品养护切入,在完成了0到1的品牌打造后,在所积累的种子用户的基础上,将业务从单一的养护拓展至零售、回收、二手寄卖等,并一直坚持“为正品服务”的理念。

包大师与上海自贸区的合作,保证了货源真实性的同时,与所属集团-迈宝国际旗下供应链服务平台“同框”互通赋能,并以“先鉴别再发货”的方式让消费者放心购买。 11月,包大师自主研制开发的AI鉴定系统“灵雀”正式上线,AI+人工的双重鉴定模式更能为货品提供双重保障。

未来,包大师仍将初心不改,坚持以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寻找解决行业痛点的方式,推动行业的稳定增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