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红杉中国,一只罕见新基金诞生;字节去年日均进账10.07亿元;耐看娱乐冲击港股

红杉中国,一只罕见新基金诞生;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580亿美元;樊登读书披露一年收入10亿。
2022-01-21 08:35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月21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红杉中国,一只罕见新基金诞生

红杉中国刚刚募完了一只新基金。

今日(1月20日),红杉中国正式宣布完成了对红杉中国新基建股权投资基金(简称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SCIF)的募集。新基金吸引了包括国际主权基金、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众多知名机构投资人。其中,博枫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成为了该基金最大LP。

据悉,新基建基金将聚焦于助力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科学这三大领域的基础建设,助其高质量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投资方向上,将主要涵盖新能源基础设施、高标准物流、冷库、数据中心、新经济产业园、高端制造厂房、生物医药产业园等。

阅读全文

当男生贴起面膜,VC赶来了

10年前为护肤和美妆苦恼的女生们绝对想不到:有一天,身边的男性也会聚在一起讨论,该贴哪一个品牌的面膜,用哪一套护肤品。

这一幕,在今天成为了现实。近年来,专属男性的护肤美妆赛道受到热捧。2022年开年,国潮男士个护品牌「蓝系」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玖创资本和金慧丰资本跟投。成立两年多,蓝系已经获得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启赋资本、麦哲伦集团高赛尔、前海洛金基金等。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消息称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58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头条、抖音及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同比增长70%。按最新人民币汇率计算,相当于字节跳动每日收入进账10.07亿元人民币。但相比2020年,2021年字节跳动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中兴官宣:吴京成为中兴手机品牌代言人

       中兴手机官宣,吴京成为中兴手机品牌代言人,以科技为勇敢者助力。此外,主打游戏手机的红魔将进行元宇宙布局。

优衣库开始在中国失宠了吗

优衣库最近可能有点焦虑。

近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了2022年首个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期为2021年9月至11月)。据报告称,该季度业绩创下了历年第一季度的最高纪录,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35亿日元,同比增长33%;综合经营净利润总额为1194亿日元,同比增长5.6%。

集团称,这主要得益于全球收益多样化。比如说,东南亚、南亚及大洋洲地区,北美及欧洲地区,优衣库的业绩营收和净利润都大幅增长,业绩表现强劲。

阅读全文

樊登读书披露一年收入10亿,知识付费四大天王谁最强

业界有个说法,樊登、罗振宇吴晓波李善友四个人被称为“知识付费四大天王”。

今天,樊登对媒体透露了樊登读书一年的收入数据,这个被称为短视频上最赚钱的IP终于公开了收入数据。

正好,可以把几个“天王”比一比,他们四个在知识付费的圈子里一年能赚多少钱?谁才是“四大天王”之首?

阅读全文

160多起人事震荡,2021年车企高管「跳槽」风向

2022年开年,执掌沃尔沃近10年后,现年70岁的汉肯. 塞缪尔森( Hakan Samuelsson)即将离任。而这个百年品牌的继任者吉姆·罗文(Jim Rowan)并非出自传统车企,其最大的标签在于其曾是戴森的掌门人。

静默3个多月后,1月17日,原北汽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宣布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的综合管理、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的组织与人才培养等工作,直接向小米汽车CEO雷军汇报。

阅读全文

背靠阿里,投出李焕英:耐看娱乐冲击港股

去年年初,刘诗诗、赵丽颖持股的稻草熊影业成功登陆港股;今年年初,又一家影视公司——耐看娱乐,递交招股书拟申请香港主板发行上市。

这家公司发展历程不算长,最初是在2016年由目前的耐看娱乐执行董事钟山与金瑞达(有限合伙)共同创办。钟山此前职业履历与影视行业并无关系,金瑞达当时合伙人之一为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张栗坤之父张广辉。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曾担任《我是演说家》《跨界歌王》等节目的主持人张栗坤在2019年加入公司,并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

阅读全文

赶集网品牌重塑为赶集直招,打造专业的企业直接招聘平台

1月20日,58同城重磅宣布,旗下“赶集网”正式重塑为专注招聘市场的“赶集直招”,以“企业直招”为核心特点,直击企业招聘难、求职效率低的痛点。赶集直招依托于企业直播、企业实勘、短视频探店、AI面试间等智能化技术,精准连接全国千万招聘企业,助力求职者在2022开春之际实现高质量就业。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Lifeshield Medical完成数亿元融资,人保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拥有德国enmodes GmbH和苏州肺盾医疗两家全资子公司的Lifeshield Medical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的融资, 致力于打造国内拥有生命支持系统多产品线的一流企业。本轮融资由人保资本领投,现有投资人比邻星创投继续追投,拔萃资本、君安控股和纳新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新一代体内介入心脏支持系统、治疗严重慢阻肺的体外二氧化碳去除系统(ECCO2R)及ECMO体外膜肺氧合系统等多个产品的研发、生产和人体临床试验。公司也将积极与国内临床医生合作,继续研发和产业化心脏、脑、肺、肝脏及肾脏等多个创新的生命支持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及欧盟市场的临床需求,服务更多的病人。

阅读全文

首发 | 科学家团队领衔,「硅基仿生」完成超8亿元C系列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近日,深圳硅基仿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硅基仿生)完成超过5亿元C++轮融资,由CPE源峰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国寿科创基金联合领投,前海母基金、兼固资本、建发新兴投资、京铭资本以及老股东鲁信创投等跟投。加上此前源码资本领投,阳光融汇鲁信创投跟投的超亿元C轮,以及达晨财智领投,沄柏资本和源码资本跟投的超亿元C+轮融资,硅基仿生在过去⼀年已连续完成3轮超8亿元C系列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CGM产品的技术升级、市场推广以及新的产品线开发。

硅基仿生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深圳,公司核心团队由加州理工、华盛顿大学、普林斯顿、清华、北大等国内外名校理工科科学家领导,公司目前规模超4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50%以上,公司获得的专利授权达到百余项,5年时间,搭建起为产品赋能的集成电路设计(芯片设计)、医用有源植入产品开发工艺、人工智能与医疗大数据三大底层技术平台。

阅读全文

斑马家政云完成8千万元A+轮融资,重新定义家政行业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家政行业头部企业斑马家政云于南京举办“重新定义”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并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为8000万元。本轮融资由金雨茂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永达传媒等公司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培训学校教学能力的提升,服务供应链能力建设以及科技研发投入。

阅读全文

首发 | 「街景梦工厂」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这条6000亿赛道开始升温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近日,商业和市政设施的一站式方案供应商「街景梦工厂」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兆瑞环球领投,云时资本、华潍新动能、潍坊文旅、潍坊国创跟投,这也是街景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完成的第二笔融资。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系统建设、产品模块化开发。

街景梦工厂成立于2016年,主营业务是商业和市政设施类产品的一站式集采,提供包括移动商铺、特色住宿、公共设施在内的六大类产品与相关解决方案。街景通过产品标准化定制和智能化生产,从项目的规划设计早期切入,向用户提供更快、更优、更低价格的一站式服务。

阅读全文

毫米波雷达芯片提供商「加特兰」完成C+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CMOS工艺毫米波雷达芯片设计厂商加特兰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特兰”)完成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盈港资本、复星创富招商局资本歌斐资产、盈港资本、君桐资本共同参与投资。

加特兰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CMOS工艺的毫米波雷达芯片研发设计,是全球技术领先的毫米波雷达芯片提供商。公司于2017年率先量产了CMOS工艺77/79GHz毫米波射频芯片,成为全球第一家量产CMOS工艺77GHz毫米波雷达单芯片的公司,并通过AEC-Q100车规级规范测试。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5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