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时购、京东到家发布年货「轻」指南:异地订单同比增长超1.4倍,上海消费者更关注健康

深圳、北京、广州成异地订单下单量*的城市,而重庆为收货量*的城市。
2022-01-25 09:11 · 财经涂鸦  苏打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获悉,1月24日,达达集团研究院根据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消费数据,发布2022年货消费“轻”指南——2022年春节,便捷的1小时达消费方式正让年货消费更轻松、更省心、更新潮、更年轻,越来越“轻”。

据悉,自1月7日京东到家、小时购年货节开启以来,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平台下单人和收货人在不同城市的异地订单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4倍,心意1小时到家让如今的春节更加轻松便捷。

异地订单中,排名靠前的多为纯牛奶、薯片、可乐、车厘子、常温酸奶等零食饮料,而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也是许多消费者送给异地亲朋的选择。

“为老家的长辈送去一部手机,给在大城市打拼的亲友买一些零食水果,心意1小时就到家正让过年越来越轻松便捷。”达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趣的是,深圳、北京、广州是异地订单下单量*的城市,重庆则是异地订单收货量*的城市,“一线城市与故乡之间通过即时零售1小时达而有了更直接的情感连接”。

而上海消费者的囤货热情正伴随春节临近日益高涨,并格外关注身体健康按摩仪、清胃泻火药品、男士眼部保养品等销售额增长超10倍。

数据显示,在生鲜食材方面,上海消费者格外偏爱叶菜类蔬菜,葱姜蒜等调味类蔬菜销量也异军突起,看来上海消费者在给烹饪调味方面很有一手。桔类、柑类、香蕉、苹果、草莓则是上海消费者最为偏爱的水果。

此外,上海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在即时消费平台上为宠物消费,如宠物浴液、猫罐头、猫狗日用等宠物用品增长均同比超10倍,宠物奶粉、猫狗尿垫、猫狗食具水具、猫薄荷等也销量喜人。

01  空气炸锅销量同比增10倍

2022年春节,即时零售1小时达便捷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1月6日,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达达快送正式发布春节运营保障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年货小时达服务,让春节也能小时达,让春节更轻松。

年轻人正成为春节消费的主力军,暂别忙碌的工作,零食、宠物、美妆等年轻人喜爱的消费品类备受青睐。

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省心、轻松成为人们在置办年货时越来越重要的偏好——其中,省心省时的空气炸锅、面包机等厨房料理神器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与家人同乐的拍立得销售额增长也超10倍,人们在沙发躺平时爱吃的各类零食也持续热销。

各类零食亦深得用户喜爱,薯片、加味巧克力、进口曲奇、可乐、开心果是卖的*的几种零食,夹心硬糖、猪肉脯、咖啡豆、进口坚果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膨化礼包、水果软糖、肉干礼盒等也同比增长超2倍。

保健品中,冬虫夏草和婴儿口腔清洁用品销售额同比均增长超10倍;减肥器械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倍,润眼液、阿胶膏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1.5倍

作为“铲屎官”,春节期间也是撸猫逗狗好时节,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1小时达消费模式购买宠物用品。数据显示,宠物用品中,宠物服装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宠物医疗用品、宠物保健品销售额也同比增长超5倍。

“爱美之心”也在本次春节期间显现“即时”需求——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平台香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9倍,彩妆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精华液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倍

02  运动用品成热门年货

如今,在餐桌上既追求仪式感又要省时省心的需求越来越明显——左手白兰地、右手是披萨,一些西式食材以1小时达的方式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巧克力酱、蔬菜披萨、白兰地销售额均同比增长超8倍,烧煮咖啡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倍。此外,高度白酒销售额同比也增长超2倍,杯酒诉衷肠仍是许多人春节餐桌上的保留环节。

与此同时,能让大家下厨更省心的厨房小家电持续热卖,一些料理神器受热捧,其中空气炸锅、面包机、电烧烤炉、咖啡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电饼档、电陶炉销售额同比增近4倍。

此外,家居装饰类商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中纺织家饰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花盆盆栽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倍,毛地毯销售额同比增长近7倍,香烛等摆设饰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5倍,鞭炮饰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倍。

这个春节,影音娱乐方式也更加丰富,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以1小时达的方式购买各类电脑数码和通讯产品。

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拍立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投影仪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倍,游戏本、平板电脑、音箱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倍,手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倍。用拍立得拍一张全家福,和家人一起用投影仪看一部喜欢的电影,年货置办不在局限于大包小包的礼盒。

值得注意的是,临近冬奥,国民的运动热情随之高涨,运动用品成为热门年货。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运动服饰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倍,运动鞋销售额同比翻倍以上增长,网球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国球乒乓球用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6倍,帐篷的销售额也同比增长超2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经涂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