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春节前,LP被拉黑了;京东备战春晚红包;团车CEO回怼李想

春节前,LP被拉黑了;京东备战春晚红包:成立8个项目组;李想炮轰团车造车“刷新创业者底线”,后者CEO回应。
2022-01-18 08:22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春节前,LP被拉黑了

临近春节,王华再也坐不住了。

他是北京一家知名美元基金的个人LP,却快被所投GP拉黑了,“去年起我发了多封邮件,但至今没有任何回复和主动联系,几乎等于失联。”根据他的描述,LP多次要求该美元基金设立专门的对口联系人员,然而连这一基本要求也被创始合伙人拒绝了。

一切始于2014年,在上海的一场闭门推荐会上,王华第一次接触了该美元基金,彼时对方正在为旗下第一支美元基金募资。路演结束后,拥有多年投资经验的王华成为了该VC一期美元基金的个人LP。

阅读全文

出身险资,他们完成新基金首关:总规模20亿

2022年伊始,又一笔人民币募资诞生。

投资界获悉,阳光融汇资本旗下新基金—阳光融汇创新成长二期基金已完成首轮关闭,总规模20亿元,首关比例70%。本期基金募集获得了包括大型保险公司、国家级母基金、市场化母基金、上市公司等机构投资人的青睐,同时也得到了往期基金投资人的持续加持,几乎集齐了当下最主流的机构LP群体。

成立于2015年,阳光融汇资本是中国保险业首批险资发起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转眼间,这个团队即将度过第一个七年周期,迄今投出了迈瑞医疗、瑞鹏宠物、英盛生物、圣诺医药、商汤科技、英韧科技、创新奇智、摩尔线程等一系列明星企业。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京东备战春晚红包

继微信、支付宝、淘宝、百度、快手、抖音之后,这次轮到了京东在央视春晚上发红包。

Tech星球独家获悉,京东春晚红包项目由京东集团总裁徐雷整体负责,京东零售CEO辛利军牵头,同时京东零售-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林琛和京东零售-市场营销与商业化中心负责人邵京平兼任秘书长。

一位参与该项目的员工向Tech星球表示,现在京东内部已经成立8个项目组,将会集整个集团之力,打好春晚红包这场战役。他还补充说,自己现在已经连续加班几个星期了。

阅读全文

“阿猫阿狗”又来造车了?

美股上市、连年亏损、市值5400万美元的团车网,在1月5日官宣造车,并发微博@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配文:“你们觉得挤不?”

1月16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炮轰团车造车,说大概率是骗子,“真是刷新了创业者的底线。”团车网CEO闻伟在1月17日公开回怼李想,说“别把自己当先知。”

阅读全文

年赚2亿的小黄鸭上市,但“游”不快了

这只鸭子是不是很眼熟?

别小看这只小黄鸭,它有自己的名字——B.Duck,一年能卖出2个多亿,还帮背后的母公司——德盈控股上了市。

2022年1月17日,德盈控股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2.6港元/股,一度上涨超30%,截至发稿,总市值为23.9亿港元。相比之下,IP潮玩品牌泡泡玛特的市值是其近27倍,国内玩具巨头奥飞娱乐的市值是其5倍。

阅读全文

快手任命金秉为首席财务官 向程一笑汇报

1月17日,快手宣布任命金秉为首席财务官(CFO),向CEO程一笑汇报,即日生效。原CFO钟奕祺宣布退休,并自即日起出任公司高级顾问,为期两年。

快手科技董事长宿华、CEO程一笑通过邮件对钟奕祺过去5年多来的服务和贡献表示了感谢,“很开心他将达成自己与家人更多团聚的心愿,开始安享退休生活”;同时他们也代表公司对金秉的加盟表示欢迎,认为金秉在财务管理、融资、投资者关系、兼并收购等多个领域拥有精深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职业经验,“很高兴我们能成为同事,并肩战斗,一起让公司变得更好”。

阅读全文

一起教育科技2021年Q3财报发布:净收入同比增长61.8%

1月18日,一起教育科技披露了2021年三季度财报。

2021年第三季度,一起教育科技净收入4.9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8%;K-12在线辅导服务的现金收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3.0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4.6%。

“双减”政策发布后,一起教育科技积极转型,在推出积极合规、组织结构调整、人员结构优化等一系列组合拳的基础上,在校内和校外业务寻找到新的盈利方向,实现以盈利为目标的健康发展新模式。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刚刚成立半年,莱芒生物获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基于免疫代谢重编程+人工智能(AI)的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公司深圳莱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Leman Biotech Co., Ltd., 以下简称“莱芒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天图投资领投,五源资本和晶泰科技跟投。融资将用于加速其免疫代谢重编程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临床前研究,推进全新代谢增强型CAR-T细胞治疗药物管线向临床试验进展,并拓展自主研发的免疫代谢重编程平台的应用范围,在更多免疫治疗领域赋能新一代抗肿瘤药物的研发。

阅读全文

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嘉驰国际」完成亿元融资,百联挚高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2022年1月,以科技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嘉驰国际」宣布完成一亿元新一轮融资百联挚高资本领投,康橙资本等跟投。这是继上一轮中金资本领投后,嘉驰国际获得的又一笔重量级投资。

在此轮融资完成后,嘉驰国际将继续巩固其在高管寻访、招聘流程外包(RPO–Recruitment Process Outsourcing)、灵活用工等领域的头部地位,并继续加大HR SaaS的投入和商业化布局,以及人力资源咨询及专家网络等增值服务。嘉驰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马士发先生表示,“嘉驰国际将持续为客户及用户创造价值,并进一步拓展更广泛的人才发掘网络,实现自身的爆发式增长,为人力资源产业乃至整个中国的人力资本的升级迭代做出更显著的贡献。”

阅读全文

mini LED封装胶龙头「康美特」引入新一轮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近日,广发乾和完成对miniLED封装胶龙头北京康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特”)的投资,成为其唯一的券商系机构股东

康美特于2005年由原中科院化学所下属单位的团队创立,是一家专注于高分子新材料的研究、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主要上市及研发产品包括miniLED封装胶、LED有机硅封装胶、微发泡高分子材料、LED环氧树脂封装胶、锂电池导电粘结剂等,产品涉及LED及miniLED、锂电池、电子、航空航天、建筑保温等多个领域,其多项产品技术先进,打破了被进口产品“卡脖子”的局面,目前已成为国内LED及miniLED封装材料、头盔料、保温建筑材料等新材料的龙头甚至唯一供应商。

阅读全文

深势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源码资本启明创投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深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启明创投共同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经纬创投等跟投,奇迹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FA。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不断吸引行业内顶尖人才,从而深化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的建设,以及相关技术在药物、材料设计等场景的落地。至此,深势科技已在18个月内连续完成了四轮融资。

深势科技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科技公司,于2019年开启规模化发展之路,致力于运用“AI+分子模拟”技术,为人类文明最基础的生命、能源、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打造新一代微尺度工业设计平台,解放行业的研发生产力。

阅读全文

骥翀氢能完成数亿A轮融资,河南战新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氢燃料电池电堆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骥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骥翀氢能”)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能力建设、产能建设、团队扩充及产品批量应用等。

本轮融资领投方为河南省战新氢能二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跟投方包括山东江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建信宸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云泽资本、上海蓝氢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

阅读全文

重庆火锅「珮姐」完成亿元A轮融资,正心谷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据IPO早知道消息,重庆火锅直营品牌「珮姐」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正心谷资本领投,壹叁资本、上海麟绮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线下门店的拓展、品牌建设与人才扩充,助力珮姐将重庆火锅味道及重庆文化推向全国。

公开资料显示,「珮姐」是一家传统的重庆火锅品牌,母公司重庆民贤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目前持有珮姐老火锅、饭粑砣、至味、惟茶、棉花绽放、游云山间等由餐饮连锁、食品快消、文化娱乐、酒店管理四大体系组成的生活类中国民族品牌。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53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