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左手流量右手服务 微博借钱深耕万亿消金市场

2022-01-12 10:45 · 互联网     


告别野蛮生长,消费金融市场开始步入规范发展周期,麦肯锡最新发布的中国金融业转型与创新系列白皮书预估,未来5年,中国侠义消费信贷余额将翻番,从约15万亿人民币增至约29万亿元。

对于其背后原因,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钟惠馨表示:“未来5年,中国消费信贷市场增长将主要来自于宏观经济发展带动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升、消费支出的GDP占比进一步提高、储蓄率持续降低以及90后/00后年轻一代崛起带来的群体性消费及借贷观念转变。”

作为消费金融服务行业的重要成员,微博借钱等助贷平台发展成为行业关注点之一。

背靠5亿月活 微博推社交风控助贷服务

作为新浪金融旗下官方信贷信息服务品牌,微博借钱依托微博场景,针对机构出借人和借款人提供撮合业务。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份,微博月度活跃用户达到5.3亿,移动端占比94%,日活跃用户达到2.3亿。如何深挖5亿多流量金融需求,以提供适配金融服务?微博借钱在推出多样化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开创独具特色的社交风控模式。

据悉,围绕微博内不同用户需求,微博借钱先后推出 “花花金“、“微博借钱”、“微博备用金”及“大额低息”等多样化产品,支持分期、随借随还等服务。其中,微博花花金随借随还产品采用按日计息方式,日利率*为万三,最高额度20万元,用户点击微博钱包-花花金入口即可体验。

专业金融服务背后是风控创新。作为内嵌在微博内的金融服务产品,微博借钱将用户社交表现纳入风控维度,丰富用户数据信息,立体化用户个人信用画像:微博账户粉丝量、内容发布数量、阅读量等活跃度以及注册时间等数据都将成为个人信用的数据参考。

合作共赢挖掘精细服务市场空间

跨过野蛮增长期,消费金融市场伴随互联网巨头等机构入局,平台原始流量的竞争优势开始消失,如何精细化服务用户成为新的行业关注点。

作为助贷平台,微博借钱一直希望通过联动合作伙伴,不断开发微博场景内用户金融需求,更加精准的满足用户。截至目前,微博借钱累计放款额突破300亿元,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000万,合作机构超过40家。

目前,微博5亿多月活用户数据仍存在尚待开发空间,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当下,谁能抓住流量市场空间,谁或能衍生新的业务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