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老字号振兴基金成功设立,首期总规模超4亿

合伙企业的投资方向主要是老字号及大健康、大消费等相关产业,目的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老字号企业进行战略入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022-02-15 13:38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2月14日,广州酒家、白云山珠江钢琴均发布公告称,参与设立的广州老字号振兴基金合伙企业已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手续

该基金是由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在市国资委指导下牵头设立的,首期计划总规模为4.04亿元,是贯彻落实《广州市国资委关于振兴市属国有企业老字号的若干措施》的具体行动。

合伙企业的投资方向主要是老字号及大健康、大消费等相关产业,目的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老字号企业进行战略入股,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投资期限方面,合伙企业自成立起合伙期限为7年,其中前5年为投资期,之后2年为退出期。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企业可将上述合伙期限延长2年,延长期内不再投资新项目。

据悉,2021年9月16日,广州酒家、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白云山、广州越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商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轻工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珠江钢琴、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枫盛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并共同出资设立了广州老字号振兴基金合伙企业。

根据公告,广州酒家、白云山、珠江钢琴等8家企业均出资5000万元,分别占合伙企业的12.3762%份额;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广州枫盛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00万元;同时,该基金的管理人为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人为广州农村商业银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5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