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产投集团战略投资运通智能,助力人工智能转型

本次广州国资混改基金联合员工持股平台战略投资运通智能,既是基于长期价值增长的产业投资,也是推动广州市国企混改政策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2022-02-14 09:44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10日,广州产投集团旗下广州国资混改基金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成功摘牌广州广电运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运通智能”)9418万元融资项目,其中员工持股平台出资6260.2万元;广州国资混改基金出资3157.8万元,持有运通智能10%的股权。本次广州国资混改基金联合员工持股平台战略投资运通智能,既是基于长期价值增长的产业投资,也是推动广州市国企混改政策落地的又一重要举措。

运通智能成立于2016年,是广电运通(002152.SZ)旗下国有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广州市第一批人工智能库企业。目前运通智能产品已覆盖10多个国家,国内40多个城市,100多条线路,并逐步成为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军企业。

广州国资混改基金是2019年11月在市国资委指导下,为深化广州市国企改革、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混合所有制改革而设立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平台,由广州产投集团旗下产投资本公司负责管理,目前已投资珠江涂料、广百展贸、驰达飞机等多个项目,有力支持市属国企混改工作。

广州国资混改基金将以股权关系为纽带,与运通智能在业务交流、治理结构优化和资本运作等方面充分合作,推动其发展成为高速成长创新型企业。同时,积极参与广州市国企混改的投资和资本运作,助力已投企业持续优化经营机制、聚焦资源要素、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打造一批国资混改的成功标杆,推动广州市支柱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