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新星贰号基金正式成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

新星贰号基金重点聚焦于新能源、智慧出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项目。
2022-02-02 10:48 · 投资界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1月28日,广州基金旗下新兴基金成功举办市场化直投基金广州新星贰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星贰号基金”)成立仪式。新兴基金、黑龙江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江交通”)、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基金”)和广州国创基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创基金”)的领导及相关嘉宾共同见证本次仪式。

据了解,新星贰号基金是新兴基金为实现金融赋能实体经济,践行新兴产业发展战略,按照主动管理、强强联合、杠杆放大的市场化原则,牵头联合上市公司和机构投资者共同设立的股权直投基金。基金由新兴基金担任管理人,携手龙江交通、广州金控基金和国创基金,充分发挥各合伙人在金融、产业、政策、资源等方面优势,重点聚焦于新能源、智慧出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质项目。

新兴基金是广州基金全资子公司,通过受托管理的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基金和种业基金,实现资金、人才和项目在广州的集聚。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新兴产业投资的效应,新兴全面走向市场化投资,布局S基金业务,通过PSD(Primary + Secondary + Direct)模式,形成行业“募投管退”良性循环的生态体系,多层次、多渠道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1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