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北汽产投领投

主线科技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自动驾驶卡车量产与干线物流自动驾驶业务发展,持续开放融资,引入更多支持公司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2022-02-16 09:40 · 投资界讯  panda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商业化领航者——主线科技宣布正式完成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北汽产投领投,郑州国投、优势资本跟投汉能投资继续担任财务顾问。

主线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聚焦L4级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初创企业,主要面向港口物流枢纽与高速干线物流场景提供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输服务。具体来看,主线科技研发的是覆盖封闭、半封闭和城区的全场景智能物流系统,以自动驾驶技术赋能港口枢纽、高速干线、物流园区和城区配送等多样化物流场景。至此,主线科技正式完成B轮融资,并将持续围绕卡车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推进研发,加速落地,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from clipboard

北汽产投副总经理贾广宏表示“主线科技作为中国商用车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和商业落地的领先者,无论是港口场景中的无人驾驶系列产品全面铺开落地,还是以技术为支点对高速干线场景的切入示范,都展示了主线科技团队的能力与格局。从实现的社会价值角度,商用车自动驾驶是对社会物流是具有变革性意义的,可以从节省人力成本、节省燃料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减少卡车事故四个角度为运营创造增益价值。主线科技也已与北汽旗下福田汽车展开战略合作,依托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商用车和物流领域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与示范应用等多方面深入加速推动。”

郑国投董事总经理刘婳表示,“主线科技拥有业界顶尖的无人驾驶全栈技术团队,港口无人驾驶领域以及高速干线物流自动驾驶领域的商业化进展遥遥领先业界。物流行业市场空间巨大,我们认为自动驾驶对传统物流运输行业将会是一个变革性的升级和赋能,相信主线科技将成为引领整个行业升级的践行者。郑州作为全国高铁‘米’字型中心,物流中枢区位优势明显,郑国投在增资后,将积极协调地方资源和应用场景,与主线科技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卡车商业化运营进度,为构建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网络的目标共同奋斗。”

优势资本主管合伙人卢晓晨表示,“我们看好自动驾驶技术将为物流行业带来革命性改变,主线科技团队拥有敏锐的商业嗅觉、领先的全栈技术以及务实卓越的执行能力,不仅成功抓住了这一巨大机遇,并坚持不懈地闯荡出了独特的商业化路径。通过规模化、无人化的落地运营,主线科技迅速成长为港口无人驾驶领域的佼佼者,随着在第二增长曲线——干线物流领域的布局落地,主线科技商用车自动驾驶将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与市场空间。此次投资主线科技,是优势资本基于智慧城市产业的重要布局,后续其与基金LP上市公司数字政通在智慧城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场景也将形成相应的产业协同,我们希望主线科技和优势生态中的产业资源未来可以发生化学反应,通过市场、资金、技术等各类资源赋能,帮助公司更好地应对发展挑战,抓住在自动驾驶未来市场的机会。”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蒙佳玥表示,“主线科技围绕物流干线及港口枢纽展开快速部署,已联合资深产业伙伴打造超百台‘去安全员’港口无人运行车队和数十台干线无人驾驶车队,其稳定成熟的软硬件产品获得客户的高度信赖和一致好评,客户复购持续提升。汉能持续看好主线用自动驾驶变革传统运输市场,构建新一代智能高效运输网络。”

主线科技表示,今年将重点推进自动驾驶卡车量产与干线物流自动驾驶业务发展,持续开放融资,引入更多支持公司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