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今年,KKR将在亚洲募集一支成长型基金

这一项目曾在两年多前首次提出,也是该公司通过多种战略提升在亚洲市场影响力的一部分。
2022-02-17 09:58 · 投资界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据FOFWEEKLY 报道,私募巨头KKR预计将于2022年在亚洲募集一支成长型基金,这一项目曾在两年多前首次提出,同时,这也是该公司通过多种战略提升在亚洲市场影响力的一部分。

据了解,自2006年在亚洲开设第一间办事处以来,KKR逐步成为亚洲最为活跃的私募投资机构之一。去年1月,KKR宣布已募集完成KKR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募资总额达39亿美元,这也成为了亚太地区体量最大的跨区域基础设施基金。此外,该机构去年4月刚完成KKR亚洲四期基金的募集,募资总额150亿美元,基金将专注于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

不久前,KKR发布了2021年四季报和年报,财报显示,KKR在2021年四季度的可分配收益增至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8%,也是上市以来最高的一个季度,2020年年同为仅5.441亿美元。对应每股可分配收益1.59美元,同样大幅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平均估计的每股1.21美元。

财报显示,KKR在2021年筹集了创纪录的1210亿美元,包括其旗舰并购基金、基础设施池和医疗保健工具。截至2021年末,KKR的AUM达到4710亿美元同比增长87%。与此同时,其资产退出收益达到创纪录的21亿美元同比增长84%,其中仅四季度就达到9.19亿美元。

KKR首席财务官Robert Lewin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预期是,我们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处于实际利率仍然很低或为负的环境中,我认为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看,这对我们来说总体上是一个积极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消息称KKR等多家投资机构正在就以超50亿美元的投前估值投资Animoca Brands进行谈判,这将使Animoca Brands最新一轮近3.59亿美元的融资额增至5亿美元。而KKR此前在加密行业的唯一股权投资项目为Anchorage Digital。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6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