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募资月报 | IDG募了一只百亿零碳基金,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完成募集,a16z去年共筹集90亿美元基金

投资界前哨(ID:pedailypro)根据公开信息统计:2022年1月,募资事件共发生14起。
2022-01-28 10:40 · 投资界     
   

投资界募资月报 | IDG募了一只百亿零碳基金,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完成募集,a16z去年共筹集90亿美元基金

惠每资本又募了7个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月27日,惠每资本宣布完成一期人民币创投基金的首轮关账,首关规模7.1亿元,预计二季度完成最终关账,总规模15亿元。

本次基金的募集得到了众多新老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其中国资背景的母基金、医疗产业链头部上市公司、综合背景产业集团、市场化母基金、主流家族办公室为主的机构投资人占比90%,并且有多家老LP复投,体现了新老投资人对惠每资本的投资业绩和资源生态的高度认可、对其专业团队的充分信任。

阅读全文

鲲行投资宣布完成募资2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6日消息,亚洲最大的独立私募综合基金之一鲲行投资(Asia Alternatives ,以下同)今日宣布其第六期基金 -- Asia Alternatives Capital Partners VI, LP 与多档基金(统称“基金”)完成募资,总金额达20亿美元。该基金旨在建立亚洲私募股权多元化投资组合,并重点关注亚洲本地业绩卓越的基金经理。该基金逾 85% 的承诺资本来自于现有投资人。

阅读全文

IDG募了一只百亿零碳基金

1月24日,IDG资本联合基金战略投资方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简称“中华煤气”)共同宣布,成立国内首支零碳科技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零碳基金”或“基金”), 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首期募资规模为50亿。

这是迄今国内第一支以“技术投资+场景赋能”为主题的零碳科技基金。据悉,该零碳基金将重点投资太阳能、风能、动力电池、储能、智能电网、氢能、碳交易及管理等零碳科技相关创新领域。

阅读全文

普洛斯设立首支越南物流开发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4日消息,普洛斯宣布设立越南物流开发基金一期(下称“GLP VDP I”),总投资规模为11亿美元。该基金已获众多机构认购,投资人来源多元化,其中包括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和中东的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和保险公司。

阅读全文

首发 | 派诺资本宣布完成新一期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1日消息,近期,专注国内半导体显示为核心的高端制造产业投资机构派诺资本宣布完成新一期基金募集,将延续以往的投资策略,继续助力细分产业的升级迭代和国产化转型。

据介绍,在暂未获得往期基金退出回报的前提下,派诺资本新基金得到了往期基金LP的大力支持,老LP复投出资比例接近40%,充分体现了LP对派诺资本管理团队和行业赛道的信任和认可。同时,新基金的LP新增了来自国内富有家族的投资。

阅读全文

红杉中国,一只罕见新基金诞生

1月20日,红杉中国正式宣布完成了对红杉中国新基建股权投资基金(简称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SCIF)的募集。新基金吸引了包括国际主权基金、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众多知名机构投资人。其中,博枫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成为了该基金最大LP。

据悉,新基建基金将聚焦于助力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科学这三大领域的基础建设,助其高质量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投资方向上,将主要涵盖新能源基础设施、高标准物流、冷库、数据中心、新经济产业园、高端制造厂房、生物医药产业园等。

阅读全文

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发起双碳双币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0日消息,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完成了《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的签署。

为响应国家“2030 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号召,支持能源系统、经济系统和科技创新系统转型升级,华润资本与昆仑资本于近日共同签署了《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框架协议》,双方计划设立润昆双碳双币平行基金,围绕“双碳”概念相关的优质股权项目进行投资。投资覆盖范围包括环保发电、智慧供热、氢能、储能、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润昆双碳双币基金总规模约80亿元,其中人民币基金规模40亿元,美元基金规模6亿美元。分步实施,人民币基金计划在2022年内正式落地。

阅读全文

初心资本完成第三期人民币基金首关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近日,初心资本完成第三期人民币基金5亿规模首轮关闭,LP构成实现全面机构化。秉持初心自成立以来坚定的投资策略,人民币三期基金将继续致力于从最源头挖掘企业服务与科技创新赛道的头部项目,成为卓越创业者的第一个机构合作伙伴。

自 2015 年成立至今,初心资本共管理三期人民币基金及一期美元基金,专注于企业级软件、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系统性捕捉企业服务和科技赋能行业变革的投资机会。目前已投资了近百家初创公司,见证了一大批推动时代变革的新生代创业者。

阅读全文

首发 | 阳光融汇资本完成新基金首关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7日消息,2022年伊始,阳光融汇资本宣布完成创新成长二期基金首关,该期基金总规模20亿元人民币,首关规模70%。至此,阳光融汇资本总管理规模超300亿元。

本期基金将继续专注医疗健康、新兴科技领域投资,关注医疗行业临床价值优先、卫生经济学优先、产业创新升级的结构性机会,关注科技行业瓶颈技术突破和国产技术创新的趋势性机会。

阅读全文

a16z去年共筹集90亿美元基金,总规模达280亿美元

日前,发文宣布,已经于2021年筹集总共90亿美元基金,包括15亿美元Bio基金、50亿美元增长基金、25亿美元风投基金、22亿美元加密基金和4亿美元种子基金,并表示将继续投资整个阶段(公司),提供2.5万到数亿美元投资。

这次募资,让a16z的管理规模从190多亿美元一举提升至280亿美元。据悉,2021年6月24日,a16z将加密风投基金的募资规模直接提升了一个数量级,为其第三只加密基金Crypto Fund III募资超过22亿美元,成为资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加密风投机构。

阅读全文

Owl Ventures完成超10亿美元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2日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Owl Ventures宣布完成规模超过10亿美元新基金募集,分别为规模为6.4亿美元的第五期基金、规模2.7亿美元的第二期机会基金和规模1亿美元的特殊目的机构(Special Purpose Vehicle, SPV)。

资料显示,Owl Ventures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旧金山湾区的风险投资基金,专注于教育技术市场的风险投资公司,创办之初就获得比尔·盖茨的支持。Owl Ventures的合伙人包括来自美国,亚洲,欧洲,中东和南美的享有盛誉的大学和大学捐赠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基金会,战略教育机构和家族办公室。

阅读全文

华盖资本完成8亿元医疗早期基金募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0日消息,近日,华盖资本完成华盖医疗早期基金募集,规模约8亿人民币,超额完成5亿元的基金目标规模。本只基金获得了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知名母基金及医疗上市公司等专业投资人的支持。

华盖医疗早期基金的设立将加大华盖医疗在早期阶段的投资布局,这是继2021年12月华盖资本管理的目标规模30亿、聚焦PIPE投资的“首都大健康基金”成立后又一关键一步。 至此,涵盖早期基金、成长基金、PIPE基金的 “全阶段+全产业链”华盖医疗投资布局初步组建完成。

阅读全文

渶策资本又募了7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渶策资本今日宣布完成约 7 亿美元的最新募资,包括两支基金: 渶策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渶策二期基金)与渶策成长基金。其中,渶策二期基金获得超额认购, 最终关账规模为 4.78 亿美元,超过初始募集的目标。目前,渶策资本在管基金的总规模已超过 10 亿美元。

渶策资本本次募资得到了全球顶级机构的支持,包括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卡内基梅 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Kaiser Permanente、 迪特里希基金会(Dietrich Foundation)、凯门资本(Commonfund)、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 Axiom Asia 和尚高资本(Siguler Guff)等。曾作为渶策美元一期基金出资方的大学捐赠基金、母基金均在渶策二期基金继续出资。

阅读全文

元璟资本完成20亿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5日消息,元璟资本今日宣布完成超过20亿规模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加上去年新募的三期美元基金,三期基金总规模折合人民币超过50亿。目前,元璟资本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00亿人民币

据悉,本期基金将聚焦前沿科技、企业服务、数字医疗三个大方向。这次募资吸引了各种类型的LP全面参与。诸多老LP踊跃复购,包括大型科技产业集团、专业母基金、国资引导基金等。新增LP有多家政府及国资产业集团,包括杭州高投、杭州资本、余杭金控等杭州和华东的多家产业资本。尤其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也是主要的基石出资人。鉴于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严格的全维度参评标准,元璟获得其投资,是“国家队”对元璟品牌的再次认可。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1/4860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