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朝上科技」获红杉种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生产、供应链平台打造。突破“卡脖子”技术,为汽车提供智能悬架解决方案。
2022-02-17 17:29 · 投资界讯  echoyu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7日消息,磁流变智能悬架整体方案供应商「朝上科技」,已于近日获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生产、供应链平台打造。

成立于2021年的朝上科技,专注于以自研磁流变材料配方与应用,突破“卡脖子”技术,为汽车提供智能悬架解决方案。磁流变悬架要求核心技术高度闭环,近20年来,国内市场中的相关产品完全依赖于进口。国内的磁流变智能悬架开发尝试,多困于磁流变液配方性能不足、磁流变减振器结构瑕疵、且成本居高不下等原因,并难以满足商业需求。

朝上科技创始人兼CEO徐涵欧介绍,磁流变液属于流动性可控的新型流体,在外部无磁场时呈现低粘度的牛顿流体特性,在外加磁场时呈现为高粘度、低流动性的宾汉流体。

徐涵欧认为,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仍会回到硬件与工艺本身,只有在工业大升级的基础上,汽车制造才能走向智能化、自动化。并且,2021年度国产中高端乘用车产量已超30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大于2%,这带来了每年百亿级的悬架配套市场。在欧美国家,此级别车辆智能悬架的渗透率超过30%。因此,随着国产汽车制造升级的追求,本土智能悬架的市场渗透率也将未来不断提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