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LP周报 | 元禾辰坤参与设立河南省创投引导基金;好想你出资晨壹投资;又一个100亿县级母基金诞生

投资界-解码LP(ID:LPdaily1945)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截至周五下午,本周(2月12日-2月18日)LP动态共8起事件。
2022-02-18 17:09 · 投资界     
   
投资界LP周报


元禾辰坤参与设立河南省创投引导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昨日,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与元禾辰坤举行河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签约仪式。受疫情影响,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苏州两地同时召开,河南投资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闫万鹏,苏州元禾辰坤主管合伙人徐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汇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集团基金部、战略部、计划部、资本部负责人,苏州元禾辰坤合伙人王吉鹏、李怀杰,各董事总经理,融资服务部、投资运营部、资产管理部、风控法务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等嘉宾参与仪式。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兰主持仪式。

阅读全文

好想你出资2亿,投了刘晓丹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好想你(002582.SZ)作为有限合伙人向北京晨壹并购基金(有限合伙)认缴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晨壹基金的份额比例约2.94%。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主要从事红枣、冻干产品、坚果、果干等健康食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红枣行业的上市公司。

阅读全文

又一个县级母基金诞生,100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决定设立总额100亿元的政府投资母基金,从顶层设计上进一步完善股权投资基金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立足于开创“合肥模式”的安徽合肥,肥西县有着浓厚的创投基因,多次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并在去年年初就提出了促进股权投资基金发展的要求。此次百亿母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吸引更多企业和创投人才进入肥西,了解肥西,投向肥西。

阅读全文

秦创原科创母基金在中基协完成备案,首期规模2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近日,由西咸新区联合陕西投资集团发起设立的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秦创原科创母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据了解,作为基金管理人的陕西秦创原科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西咸金控和陕投资本于2021年9月合资设立。

阅读全文

宾理汽车与长江资本设立百亿产业基金,预计规模超百亿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宾理智能科技(以下称“宾理”)日前与湖北武汉长江资本达成合作,双方拟联合设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基金预计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据报道,围绕该笔投资,双方拟联合设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暂定名),主要聚焦投资新能源整车生产、销售及汽车生态产业内的股权投资项目。目前该项基金已储备宾理及产业链相关企业,不排除在武汉建设乘用车产业基地,同时构建围绕整车生产的产业上下游供应链生态。

阅读全文

大港股份做LP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6日消息,15日晚间,大港股份发布公告,拟与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镇江鼎富信息技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临芯投资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吴红斌先生共同出资设立镇江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督管理机构登记核准为准)。

公告显示,此产业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鼎富投资、大港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分别出资4,500 万元。产业基金由上海临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阅读全文

郑州拟设立200亿母基金或创投基金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今日郑州市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指出,2022年郑州市将充分发挥市基金委统筹协调作用,以头部机构招引为先导,打造创投基金生态;以专项基金助推重大项目引入为重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郑州将设立不低于200亿元的市场化母基金或创投基金,引入3-5家契合郑州市产业发展的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引导全国优质资源及产业资本投向郑州有发展潜力的实体企业,争取带动有效投资500-1000亿元。

阅读全文

中信投旗下烟台芝罘城市发展母基金成功设立,基金规模5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近日,由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资本”)和烟台芝罘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芝罘财金”)共同发起设立的烟台芝罘城市发展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芝罘母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基金规模50亿元

阅读全文

28.8亿美元QFLP基金落地无锡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4日消息,无锡市引12只QFLP( 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落地,总规模达28.8亿美元。红点创投、锡洲国际、ESR基金、春华资本、伯乐产服、源码资本、光远投资、经纬中国、Asian Star、一村资本、北京鸿道、弘晖基金等与各市(县)区签约落地12个QFLP基金项目,单个最大规模为5亿美元,总规模达28.8亿美元。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8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