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程资本二期人民币基金完成超4亿首关

嘉程极度信仰科技驱动商业创新,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早期阶段投资。
2022-02-22 10:00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嘉程资本(NextCapital)近期已完成二期人民币基金首关募集,本期基金总规模为6亿人民币,首关规模超过70%,已有多家机构LP确认将在后续终关加入。由于嘉程资本优异的业绩表现,其一期基金的机构LP和新经济企业家100%复投嘉程二期基金,该支基金的LP构成主要为主流机构LP、知名新经济企业家和产业基金。目前,嘉程二期基金已出手多个具有潜力的天使轮科技创新公司。

嘉程资本创立于2017年,极度信仰科技驱动商业创新,聚焦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早期阶段投资。迄今为止,嘉程投资了50多家创业公司,涵盖消费科技、企业服务、数字健康、云原生、生物科技、生命科学、VR/AR等领域,超过75%的公司投资于天使轮阶段。其中数十家公司成长为各领域的领先公司,数家公司成长为独角兽或超级独角兽。

据嘉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黎介绍,创立4年来,嘉程扎扎实实做了三件事:一是通过多层级的服务产品体系,构建了一个活跃的科技创新者生态,从而拥有了规模化地发现创新者的能力;二是探索出行之有效的聚合新经济企业家的最佳方法论,这令嘉程总是能早于市场1~2年捕捉到未来的创新趋势并进行布局;三是搭建了一支前中后台齐备的专业化、机构化的基金管理团队,这是嘉程交付高成长业绩和构建创新者服务生态平台的基石。

基于以上独特的打法,嘉程不仅聚集了中国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最活跃的创新者们,并由此成为创新趋势发现者,投资了拉面说、核桃编程、熊猫速汇、Bosie、BOP、寻找独角兽、元气森林、穴居人、Lilysilk、多抓鱼、芯宿科技、橄榄枝健康、小小神经元、未名拾光、士泽生物、住范儿、店匠、Singularity奇点无限、觉非科技等公司的天使轮或早期阶段。

嘉程资本创始合伙人李黎表示,非常感谢新老投资人对于嘉程的信任与支持,嘉程的定位非常清晰,将进一步构建科技创新的服务体系,沿着生态型早期投资机构之路发展。我们的使命是通过以早期投资为重心,推出模块化和体系化的服务生态,来支持中国市场上心怀梦想、极具勇气的新一代科技创新者起步,从而放大创新萌芽的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69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