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资本参与收购沙特阿美155亿美元天然气管道网络

本次交易是招商资本在中东地区首次重大投资布局,招商资本以国际视野、开放心态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
2022-02-25 07:56 · 投资界  Aimee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5日消息,日前,招商资本旗下基金China Merchants Union(以下简称“CMU”) 参与收购世界最大的油气生产公司--沙特阿美价值155亿美元天然气管道项目相关交易完成交割。此笔交易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基础设施交易之一

据悉,招商资本与以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哈桑纳投资公司牵头的国际投资者财团,获得了沙特阿美新成立子公司--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公司49%的股权,该公司拥有沙特阿美天然气管道网络20年的租赁权,并向沙特阿美收取带有最低管输量保证的管输费收入。汇丰银行就本次交易担任招商资本CMU的独家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大的油气生产商,沙特境内的油气田均由沙特阿美负责开采及生产。沙特阿美在2019年于沙特Tadawul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全球首家估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最新总市值约2.09万亿美元

天然气能源预计在沙特能源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投资是招商局集团履行促进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承诺的重要实践之一,也是中沙双方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行动,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

招商资本通过旗下基金CMU参与本次交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CMU是以支持招商局集团主业为策略,促进产融结合的海外战略投资平台。同时该项目对落实招商局集团高质量运营海外存量、高水平拓展海外增量的海外发展战略具有积极意义。

截至2021年底,招商资本管理总资产折合人民币近3000亿元。本次交易是招商资本在中东地区首次重大投资布局,招商资本以国际视野、开放心态借“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其通过与国际大型投资机构合作,以重大项目为载体,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ime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2/4872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